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百名研究生赴武义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0: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杭州师范大学“百名研究生进村社,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在金华武义团县委报告厅与武义县政府各级领导开展了工作对接会,标志着杭州师范大学“百名研究生进村社 同心助力乡村振兴”进武义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走基层,树红心,担使命”是杭州师范大学开展本次实践活动的初心,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基层建设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来自该校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电影学、美术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10余个专业的14支小分队百余名研究生将在武义各级乡镇开展为期一周到一个月的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社会调研、百米墙绘、宣传片拍摄、团务见习等。

同学们将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各自所长,用实际行动深入了解武义的经济、教育、基层民主管理等各领域现状,对武义的基层治理、社区服务等方面进行调研、学习和建言献策,并为美化武义、宣传武义奉献自己的微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武义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双方就如何有实效地开展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多次充分沟通,最终确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武义县政府要求武义各级接收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力求做实,探求创新,做到促进工作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相促进。

“百名研究生进村社,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是杭师大学子服务“三农”发展、服务青年创业、服务基层团建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校地合作长效机制、为乡村凝聚人才的有效路径,既是人才的交流互通,也能为基层团改、乡村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路,实现学校和地方的职能对接、资源交流、合作共赢。


作者:通讯员 王鑫 陈鑫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杭州师范大学“百名研究生进村社 同心助力乡村振兴”进武义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