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连连数字“订单宝”携手金融机构 跨境电商中小微企业迎福音
发布时间:2019-06-29 19:23:5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7至29日,“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举行。期间,连连数字在跨境金融服务专场上宣布,其跨境金融线上技术解决方案“订单宝”和“信用宝”,未来将通过金融机构提供的50亿资金额度,持续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化解资金周转等融资难题。

近年来,受益于政策扶持、市场环境改善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市场保持较高速度的扩张。2018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4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中小型卖家目前仍占主导。但中小微卖家在日常运营中普遍面临融资渠道少、成本高、授信缺失等短板和难题,对资金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为了能够加速跨境电商企业资金流转,化解旺季备货等场景下的融资难题,持续满足跨境电商卖家庞大的金融服务需求,连连数字宣布“订单宝”和“信用宝”两款线上技术解决方案,将通过华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50亿资金额度,切实用于帮助跨境电商小微卖家解决资金周转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

“卖家在融资上‘借不到钱’的痛点有目共睹,传统金融机构在服务中小型卖家的过程中,也大多存在对卖家信用状况不了解、信息不对称、无法评估借贷风险等‘贷不出钱’的窘境。”当问到“订单宝”和“信用宝”所扮演的角色时,连连数字相关负责人风趣阐述,“这是一座bridge,一个平台,把卖家和金融机构架接起来。”

连连数字相关负责人表示,订单宝和信用宝拥有全线上操作、额度所见即所得等诸多优点,可依托新兴的互联网科技手段,将中小卖家的数据资产信用化,变资产为资金,从而使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安全、高效、低成本地为广大中小卖家提供优质、普惠的金融服务。

此外,在跨境金融服务专场论坛中,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领导与连连数字、城云科技、国贸数字等跨境电商服务机构、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跨境金融新生态、新理念。

“对跨境电商的运行来说,人才是支撑,金融是血液。企业需要强大的资金储备,如果没有资金的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可想而知会十分艰难。通过服务优化,希望传统制造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更好地切近市场,实现转型升级。”杭州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说,下一步,杭州综试办将继续推动新服务、新外贸、新制造计划,促进跨境电商的制造商、服务商、新品牌的发展。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汤翀
6月27至29日,“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