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拱墅开赛 171位“健儿”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9-06-29 18:24:1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运动员们在水上奋勇拼搏,观众在岸边摇旗呐喊助威,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皮划艇爱好者共同竞技,用呐喊、用汗水,一桨一桨划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6月29日,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京杭大运河皮划艇挑战赛在大运河水系——水清岸绿的西塘河开赛。

来自北京、上海、苏州、常州、无锡、济宁、淮安、聊城、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衢州、嘉兴等地及德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的171位皮划艇爱好者齐聚拱墅,逐浪夺金。

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已经连续4年举办,成为浙江省品牌赛事活动。今年,杭州拱墅站是中国皮划艇巡回赛的首站,共有12项竞速比赛。其中,除成人的竞技项目外,杭州运河学校、杭州橄榄树外国语学校、文一街小学的孩子们将在亲子平台舟、男子少年(12-15周岁)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中,挥桨破浪,勇争头名。

比赛从上午9:00一直持续到17:00,赛期1天。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和副总裁判长均为国家级裁判,参加此次比赛的裁判员也都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

有人说,皮划艇是世界上最具文艺气质的户外运动,在水波粼粼的河面挥桨前行,欣赏着蓝天白云、绿色成荫,享受酣畅淋漓的快意。而在拱墅,平坦的河堤,翠绿的坡岸,清澈的河水,休闲的人群,欢声笑语,处处充满赏心悦目的绿韵,处处洋溢朝气蓬勃的生机。“一河穿城过,碧水青山满眼绿”,正成为越来越多拱墅人当下的感受。

拱墅区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张艺介绍,皮划艇运动是一项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的运动,拱墅拥有城市河道62条,水域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具有举办水上运动的优势条件。近年来通过“五水共治”的治理,拱墅两次获得“大禹鼎”奖项,水质有明显改善,两岸绿色连绵不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皮划艇爱好者、俱乐部来到拱墅。

近年来,拱墅区抓住“大城北崛起”这一契机,致力于做好“山”“水”文章,把体育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河中央公园、运河亚运公园等一批标志性的体育场馆正拔地而起,必将成为城北新的文化地标,给拱墅老百姓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休闲、健身、娱乐场所。通过打造43条生态廊道(数据截止2019年5月,今年还将打造8条)、街道社区20分钟健身圈,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潮。“新春走大运”、“立夏跑山”、“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等群众参与度广、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品牌体育活动,成为拱墅对外形象宣传和展示运河沿岸名区特色的重要窗口,为大运河这张金名片不断增添新的注解。

作者:记者 郑维维/文 王川/图 通讯员 杨于佳  编辑:汤翀
6月29日,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京杭大运河皮划艇挑战赛在大运河水系——水清岸绿的西塘河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