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虚假房源”出手 杭州市住房租赁行业真房源公约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28 11:34:17 Fri  来源:杭州网

虚假房源作为住房租赁市场的痛点之一,一直以来不仅困扰着广大租房者,也严重干扰了市场正常秩序。为解决这一难题,6月27日,在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的指导下,由透明传媒发起,联合蛋壳公寓等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在杭州发起“真房源公约”行动,共同制定行业真房源公约,联合进行行业发声,倡导租赁真房源。

头部企业热情参与 承诺房源信息真实 

6月27日下午,以“践行全真房源 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杭州市住房租赁行业真房源公约签署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在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的见证下,透明传媒、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蛋壳公寓、宁巢、泊寓、相寓、随寓代表上台共同签署《杭州市住房租赁企业真房源公约》,共同承诺将严格履行房源备案、确保房源信息真实、严格规范“租金贷”业务等各项条款,自觉接受行业协会及主管部门监督,共同维护杭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首批参与联盟的五家企业均为杭州住房租赁市场领军企业,涵盖集中式和分散式等不同细分领域。

蛋壳公寓等企业进行“真房源公约”签署仪式

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宇达表示,真房源公约联盟的建立是杭州市租赁行业规范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企业实现行业自律的重要一步,将有利于杭州住房租赁企业在阳光透明的环境中良性成长。杭州住房租赁管理协会会长宓挺介绍,为规范行业各主体行为,杭州市去年10月正式成立了租赁管理协会。此次活动倡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杭州租赁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必然带来整个行业风气的净化。

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宇达致辞

杭州住房租赁管理协会会长宓挺在会上发言

浙江省消保委投诉部主任马杰表示,作为新兴行业,长租公寓领域还存在一定信用缺失的情况,真房源公约联盟的成立体现了浙江公寓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希望更多企业积极响应,加入到“真房源”行动中来。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联合发起此次“真房源公约”行动。蛋壳公寓副总裁林甦表示,“虚假房源”是困扰住房租赁市场的顽疾。新租赁时代,长租公寓正进入拼品牌、拼服务、拼精细化运营的新阶段。此次多家头部企业联合对“虚假房源”说不,是行业发展日趋成熟的必然选择。蛋壳公寓呼吁更多公寓企业参与到联盟中来,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共同净化市场秩序,推动长租公寓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林甦介绍,蛋壳公寓官网、App、小程序、官微等官方平台发布的房源信息均实现房源真实、信息真实、图片真实、价格真实。

蛋壳公寓副总裁林甦发表主题演讲——新租赁时代,数据赋能美好生活

首批品牌公寓入驻“好找房” 全网实时推广真房源

发布会上,“好找房首批品牌公寓入驻仪式”正式启动。蛋壳公寓等合作公寓,将以品牌公寓旗舰店的形式入驻好找房平台,通过与平台标准化接口对接的方式,直接实现房源同步上、下架,确保在线房源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

好找房平台2018年上线,是透明传媒重点打造、专注于二手房和租赁方向的互联网平台,与著名的“透明售房网”共同构建起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基础设施。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朝阳表示,好找房以“全网真房源”为特色,通过为更多有租房需求的人提供更便捷、更真实、更放心的租房渠道,推动租房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

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朝阳发言

好找房运营副总经理宋文杰介绍,好找房利用技术手段实现了与各家企业房源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保证平台房源的真实,给予用户最真的用户体验;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引导客户,转化需求,以更高效的手段,提高企业出房率。 

蛋壳公寓等企业围绕“品质·未来”的主题进行研讨

作为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专业化、机构化的长租公寓近年来发展抢眼。发布会上,作为进入杭州长租公寓市场的首支国家队,宁巢公寓运营负责人许璐表达了国企在行业建设中所承担的责任。

围绕着“品质·未来”的主题,蛋壳公寓首席增长官侯一凡,杭州泊寓总经理余芳,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相寓品牌负责人周包军、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叶靓4位嘉宾,就租赁产品开发、房源质量管控,行业标准如何制定等议题展开观点碰撞,为现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研讨。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陈焕
6月27日,在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的指导下,由透明传媒发起,联合蛋壳公寓等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在杭州发起“真房源公约”行动,共同制定行业真房源公约,联合进行行业发声,倡导租赁真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