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牵手”东南亚电商平台 共绘数字丝路“新杭线”
发布时间:2019-06-26 18:34: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东南亚无疑是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不错之选。6月25日,在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第 14 次会议期间,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助推企业出海东南亚的同时,开拓跨境贸易发展“新杭线”。


会上,双方共同公布政策创新、区域基建、人才发展及产业集群构建四个方面的合作备忘录细项,并针对战略合作项目举行授牌仪式,多方代表在会中共同探讨了新杭数字丝路的未来发展。

“作为东南亚电商领航者,创立于新加坡的Shopee近年来,在跨境业务方面以迅猛增长带动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2018年助力国货领跑东南亚市场,其中浙江省卖家的数量与单量均获傲人成绩,成为出海东南亚的中流砥柱。”Shopee中国总经理刘江宏肯定了Shopee所在的东南亚市场对于杭州跨境电商产业的机遇性。

据了解,此次杭州综试区与Shopee联手,将为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带来诸多实际福利,即落地Shopee杭州孵化中心和全国首个人才孵化基地,共建Shopee杭州物流中心,在Shopee新加坡站点增设杭州专区等举措,对此杭州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予以肯定和展望。


“曾经‘物流’和‘人才’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制约因素。未来,即将在杭州萧山落地的物流中心将为杭州跨境卖家带来商品出海东南亚的最优物流方案,用低于市场约30%的价格实现3天送达东南亚,快速发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此外,联手平台、高校、政府等多方力量,对人才集聚具有很大推动作用。”武长虹坦言。

“跨境电商作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得到双方重视,新加坡更是浙江在‘一带一路’沿线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刘江宏展望,在此次联手后,Shopee希望能协助杭州企业成功出海东南亚千亿市场,见证杭州远航东南亚蓝海、扬帆数字丝路的征途。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
6月25日,在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第 14 次会议期间,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助推企业出海东南亚的同时,开拓跨境贸易发展“新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