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掌上办事平台“客服”在线答疑 江干421项审批事项“零次跑”
发布时间:2019-06-26 18:25: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以前办事,到了现场才发现材料不对,又得来回跑。现在好了,有专业工作人员在后台帮我们审核材料是否齐全或正确,就像‘淘宝客服’一样,我们一趟都不用跑了!”躺在家点点手机,就搞定了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的申请材料,打算在江干区开公司的市民韩先生为江干审管点了个大大的赞。

记者也体验了一把韩先生口中的“零次跑”办事流程:进入“江干审管”微信公号,在“最多跑一次”栏目中选择“我要办事”,就可以根据办事人不同需求,像淘宝购物一样搜索他要办理的事项,然后根据提示拍照上传所有材料让工作人员审核,再也不用担心到了现场才发现材料出问题这种情况了。之后他只需要快递材料到江干行政服务中心,便可以静待证件寄回。

让韩先生实现零次跑的,正是杭州市江干区在全省首推的全流程交互式掌上办事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公司变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公租房申请”等421项依申请审批事项均可以进行在线申报。后台帮办团队进行在线“不见面”审核,并与群众实时沟通材料准备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材料完备度。运用该平台,因材料问题跑很多次行政服务中心的情况以后会大大减少。

“考虑到快递费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延伸“移动办事”在基层的落脚点,让各街道成为大家家门口的收件窗口,市民可以直接把材料投递到我们各个街道的收件窗口。”江干区审管办主任赵海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7月份,居住在丁兰、九堡的群众可以将预审通过的资料提交至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预计9月底,江干所有居民均可以至就近街道提交和领证。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巍  编辑:陈焕
躺在家点点手机,就搞定了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的申请材料,打算在江干区开公司的市民韩先生为江干审管点了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