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29个全国“土地日”纪念活动在杭州的“绿肺蓝心”湘湖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5 11:06:18 Tue  来源:杭州网

今日上午9:00伴随着舞蹈《梦里水乡》杭州市暨萧山区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活动拉开了帷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体用地”是这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也是大家关注的土地资源问题。 “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时代的命题,让我们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对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在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上主动作为、积极有为,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纪念活动在杭州的“绿肺蓝心”-湘湖开展,面对风景秀丽的绿水青山,享受这样美好生态环境的我们,对于大自然赠予的土地资源我们应倍感珍惜。

湘湖城山广场人头攒动,巨幅标语格外醒目。宣读倡议、知识竞答和板报展示……各类纪念活动热闹非凡,异彩纷呈。在欢庆的气氛中,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潘希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自然资源利用方式提出的新任务,盘活存量、优用增量,着力在实施自然资源的生态化、差异化、精准化配置上主动作为。突出土地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立健全企业效益综合评估体系,做深做细节约用地考核评价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实行用地指标差别化管理。突出精准供给,大力开展“征迁双清”行动,积极服务信息经济和智慧应用“一号工程”、城市国际化等全市战略部署和省市重大发展平台建设。突出存量挖潜,加快低效用地再开发,优化批而未用土地管控机制,加快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加大供而未用土地收回力度,做好“城中村”改造和“三改一拆”之后的土地利用文章。

纪念仪式之后,“文明湖”的故事、“高产地”的故事”、“生态田”的故事三个视频、专场文艺宣传演出和知识竞赛将整个纪念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人人参与宣传全国“土地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体用地才是宣传活动的意义,全国“土地日”,不仅仅是今日,而是每一日。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杨文龙 曹开宇  编辑:王帆
今日上午9:00伴随着舞蹈《梦里水乡》杭州市暨萧山区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活动拉开了帷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体用地”是这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也是大家关注的土地资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