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季杭州市民体验日即将启动 最具品质体验点等你推荐
发布时间:2019-06-24 17:36:09 Mon  来源:杭州网

“去……体验一下?”自2008年杭州推出“首届杭州市民体验日”起,已历经十一年,杭州体验日已成为了我们这座城市一个独特的文化活动。

它发掘过杭州许多的“网红”打卡地,比如全球顶级科技大会的举办地云栖小镇,ins风拍照圣地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拥有“博物馆奇妙夜”的中国丝绸博物馆,为弱势群体搭建温暖港湾的弯湾托管中心等等。

许多新鲜的“黑科技”也在体验日中让大家抢先体验过,比如100米内清晰抓拍人像的海康威视电子摄像头,扫脸30秒内完成建档、分诊、挂号的医院人脸识别系统,利用实时城市数据全局优化公共资源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处理平台;许多公共服务部门在体验季里对外开放,盲人阅读、古籍修复、地震体验、消防逃生,深受大小朋友们的喜欢,通过在各个领域的体验,各项技能都收获满满。

这些最具品质体验点不仅面向杭州市民及全国朋友,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城市指南《韵味杭州》,便是以历年体验点为基础编撰的,外国元首、驻沪领事、达沃斯青年峰会的青年领袖们,都对体验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新一季的体验日又要启动了。在8-10月期间,杭州体验将推出“全国版”和“国际版”两个专场体验内容,包括城市打卡挑战赛、都市圈先锋体验、八一七稻米节、沪领事杭州行、九五国际嘉年华、“他视野,我的城”国际摄影师拍杭州、“为杭州读一首诗”国际读诗活动、艺术家驻站计划、HOMESTAY居家体验等多个项目,为杭州市民以及国内外朋友带来更多有趣、特别的城市生活互动。

请您推荐最具品质体验点:

今年的最具品质体验点依旧请大家推荐。热爱发现新事物的你,请向“杭州体验”推荐一下你曾体验过的,值得推荐的体验地。可以是你的“私家推荐”,比如创意店、手工坊、美食摊等等。也可以是我们城市的“热点”产业,比如数字经济领域的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等。

今年体验日还特别联动“民意直通车”,开设部门开放日,如果你想近距离走进哪个部门,体验了解我们城市的运作管理,也可以告诉主办方噢。

请您参与“杭州体验”体验师:

体验日的“体验师”发展计划已经开展3年了,每年都会邀请各个领域的达人及专家,带领体验者们走进杭州的各个领域,深入了解城市的故事和秘密。比如“神奇植物在哪里”、“博物馆奇妙日”、“如果建筑会说话”等体验师分享活动,参加的市民朋友都很喜欢。今年,活动还将计划发展15位“杭州体验”体验师,报名需符合以下几个要求:1、对某一领域有自己深入的了解和看法;2、善于表达,热爱交流。如果您感兴趣,有兴趣参与“杭州体验”,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市民朋友体验杭州,欢迎加入我们。

以上体验点推荐、体验师报名方式如下:

关注“杭州体验”微信公众账号HZ-tiyan,根据提示参与活动。咨询电话:85100197、87928591。

申报时间从现在起截止至7月2日,参与推荐的市民有机会获得主办方准备的kindle、鲜花配送等丰富礼品,并免费参加体验活动。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杭州体验”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预约和参与互动。

作者:通讯员 邵欢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自2008年杭州推出“首届杭州市民体验日”起,已历经十一年,杭州体验日已成为了我们这座城市一个独特的文化活动。今年,新一季的体验日又要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