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小客车爆胎撞护栏致5名乘客受伤 原因令人唏嘘……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1:51 Mon  来源:杭州网

一辆浙A牌照小型普通客车高速爆胎停在第二行车道上

车子的后排座椅已被拆除,换上了3条长凳,车内还有大量工具。

6月22日清晨,杭徽高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驾驶员报警:“我的车子爆胎后撞了护栏,车上的5名乘客都有受伤,其中1名比较严重。

接警员立刻通知民警和相关联勤单位赶往事发地——杭徽高速杭州方向24Km+500m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徐琪琪在现场发现,一辆浙A牌照小型普通客车停在第二行车道上,左后轮胎炸裂,车身多处受损,不远处的边护栏受到明显撞击,5名伤员或坐或躺于硬路肩上。

徐琪琪走近一看,发现车子的后排座椅已被拆除,换上了3条长凳,安全带显然没有。除此之外,车内还凌乱地放置了大量工具。

“没系安全带,怪不得会受伤。改装车子的后果就是,一旦发生事故,车上的乘客即使不被甩出车外也会因为在车内翻滚而导致受伤。”徐琪琪严肃地和驾驶员说道。

经询问得知,这辆小客车从临安收费站上的高速,准备开往杭州江干区做绿化。5名乘客平均年龄在五六十岁,其中最大的有69岁,而这位年龄最大的乘客也是受伤最严重的。

“还好没有翻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要说甩出车外,光是这些工具就能造成致命伤害。”徐琪琪再次说道。目前5名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对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高速交警再三提醒,请勿非法改装车辆,多坐的人和多拉的货都是以安全为代价的,别拿安全换生意!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编辑:李建刚
杭徽高速杭州方向24Km+500m处,一辆浙A牌照小型普通客车停在第二行车道上,左后轮胎炸裂,车身多处受损,不远处的边护栏受到明显撞击,5名伤员或坐或躺于硬路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