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单程32分钟!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下午3点开通
发布时间:2019-06-24 11:29: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6月24日)下午3点,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将迎来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地铁5号线首通段,从良睦路站至善贤站,全长约17.7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自东向西依次是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共设12座车站。开通初期,市民可在三坝站与2号线换乘。未来,市民可在和睦站换乘10号线(在建设),在善贤站换乘3号线(在建)。

首次采用AH型新型列车

市民乘坐体验更舒适

地铁5号线首通段将首次采用AH型鼓型列车,车长120米,宽3.08米,6节编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从善贤站至良睦路站,单程行车时间约32分钟(含停站时间)。

首通段开通初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半钟。

据了解,地铁5号线首通段运营服务时间与既有1、2、4号线保持一致,每日起点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06:00,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为22:30,各站具体首末班车时刻表如下:

此外,地铁5号线首通段采用新型摆式门闸机,所有闸机均支持银联云闪付和杭州地铁APP/支付宝APP/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和长三角各互联互通城市地铁APP二维码扫码过闸。

同时,地铁5号线首通段站内新配备电子查询LED屏,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线路、车站周边、时刻表、购票、站层图等自助查询服务,并增加了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将会更舒适便捷。

填补大城北区块地铁“空白”

今后市民出行更便捷


5号线首通段实现通车后,杭州地铁运营里程将增加到135.36公里。地铁线网首次覆盖拱墅区上塘、拱宸桥、小河、和睦、祥符等区块,西湖区蒋村区块,余杭区五常、仓前区块,人口密集的大城北区域地铁“空白”的历史画上了句号,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大城北区域的发展将如虎添翼,市民出行会更快捷、更舒适。

据悉,年底将实现5号线和杭临线通车。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影 方建飞  编辑:李建刚
今天(6月24日)下午3点,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将迎来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