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企业家引领 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马”钱塘江畔开跑
发布时间:2019-06-24 11:21:0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百名跑者在钱塘江畔开跑,一路竞逐,一往无前。6月23日,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马”活动如约而至。作为杭州跑步圈中颇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事”,“百日百马” 以浙江企业家联合社会各界公益跑步爱好者,通过每天半马的形式,践行马拉松体育精神,传播新一代浙商人的公益正能量。

从2015年开始,为了展示浙江企业家的新形象,也为了倡导更多人在坚持不懈的跑步中释放激情,由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和杭报集团·快房传媒一同发起的“百日百马”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让本届“百日百马”活动变得意义深远。

本次跑马路线设置在滨江樱花跑道,贯穿滨江核心以及钱江世纪公园,紧邻2022年的亚运主会场。从6月23日开始的100天里,跑友们将通过每天21.0975公里的奔跑,深切感受“拥江时代”的繁华以及亚运主场的美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首跑的领跑者和“百日百马”渊源颇深。杭州宝润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飞先生和杭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周佳女士共同担当了今年百马头棒的任务。他们都是“百日百马”公益跑的老朋友,“百日百马”的年龄也正是他们的跑龄。

活动现场,一位专程从宁波赶来参加“百日百马”的孙先生,是当地一家建材企业的管理者。他表示,自己这次是跟着宁波企业家团队一起过来的,参与公益跑步活动,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是自己最好的身心放松方式。

作为“百日百马”发起人之一,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的会长赵青松感触很大。“‘百日百马’活动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广大跑友们一年一度的‘体育嘉年华’,甚至每年都会有跑友主动询问活动举办的时间。”

对于“百日百马”取得的成绩,赵会长言语之间充满了自豪。他表示,跑友们之所以对“百日百马”如此厚爱,一方面是因为活动组织有序,另一方面主要源于人们对释放工作压力以及健身塑形的巨大需求,在跑步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执行会长赵杭苏告诉记者,“跑马拉松和管理企业其实是有共通之处。跑马拉松的过程中需要不懈的坚持,哪怕再累,也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管理企业也一样,作为企业的领航人,同样需要拼搏向上的精神,带领整个企业不断向前。另外,通过跑步这样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锻炼企业家们的身体,让他们拥有强健的体魄,有效缓解企业管理压力。”

他表示,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的成员们,都想通过跑步的形式,积极做公益,回馈社会。这次“百日百马”活动就是公益跑,宣传健康、快乐的正能量。在跑步之余,企业家们还会通过其它捐赠、扶贫助困等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项捷 徐文峰  编辑:李建刚
6月23日,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马”活动如约而至。“百日百马” 以浙江企业家联合社会各界公益跑步爱好者,通过每天半马的形式,践行马拉松体育精神,传播新一代浙商人的公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