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众筹70万元物资定点捐助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23 13:21:4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夏至已至,这两天,一项捐资捐物帮助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的义卖活动让杭城更添“爱心温度”。

为了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公众号连续三天发出消息:桐荫堂公益书院2019年的捐资助学学校是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最后定下众筹500套(每套300元,价值15万元)的双人课桌椅,300套书包文具(每套300元,价值9万元),20台电脑及硬盘(价值6万元)和价值40万元的衣物、图书、体育、音乐教学器材、维修器材、药品等,全部物资由杭州集中采买后,由两至三辆邮政车专程运往青海省德西州德令哈市。

这个消息自1月2日正式公告,1月27日在龙坞茶文化中心举行了首期义卖,活动当天就众筹到价值30万元的物资和款项。但此时离目标众筹经费70万元,缺口还有40万元(主要是书籍、电脑、维修器材的定向购置以及长途邮政运输费用)。而后,仍然有很多爱心人士报名要来参加义卖,还有不少友人来当义工,更有不少爱心人士捐赠书籍、书包、文具、篮球等物资。

第二次义卖是价值100万元的文创产品和书籍,由上城区文联和上城区社科联作为指导单位,绿森科技集团和利星百货集团作为合作单位。6月21-22日,桐荫堂书院院长蔡云超、堂主俞宸亭率全体同事和爱心义工在杭州尚城1157•利星名品广场一楼中厅现场举行义卖。

说起义卖的文创产品,桐荫堂连续三次去景德镇等地订制,并建立了一个桐荫堂景德镇群。订制的作品都出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优秀大学生之手。他们精心设计和研发制作了竹丝扣瓷系列、古彩系列,扒花粉彩和掐丝珐琅等系列作品,还订制了来自五台山的琉璃朱砂挂件系列、山东古窑的羊脂白玉系列、竹乡的竹编器具。桐荫堂斥百万元重资,将所有文创产品和书籍都列入义卖范围,所有善款都列入西湖小学的教学设施采购。同时,在桐荫堂公众号上,也开放了公益微店——旗袍女作家俞宸亭的公益微店,微店上所购的所有款项也全部列入其中。

活动现场参与爱心捐赠的有三胞胎小朋友,有来自物产融租第一党支部的爱心义工,有跟着桐荫堂连续数年参加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也有不少在逛商场中加入爱心行列的人们。现场还有很多小学生、中学生都拿出了压岁钱和零花钱,投入到桐荫堂书院爱心助学中。

经过一个月的物资采购和整理后,全体爱心人士将于7月23日出发,奔赴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现场捐赠,并现场教学。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
夏至已至,这两天,一项捐资帮助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的义卖活动让杭城更添“爱心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