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哉!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杭州江干站走进皋亭山景区
发布时间:2019-06-22 16:50: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经历了一周的雨水之后,杭州终于转晴,6月22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杭州江干区站举行,来自全省300位选手齐聚杭州市江干区皋亭山景区,参加了以一场富有挑战的生态运动会。

据了解,本站赛事紧扣生态环保的主题,结合丁兰文化、孝礼文化,“跑、跳、投、射、骑”一个不落。“绳彩飞扬”跳绳赛、“最多跑一次” 生态跑、飞盘掷准赛、智慧射箭赛、滑步车体验等比赛项目让现场的体育爱好者们着实过了把运动瘾。

作为交通之声93车友俱乐部的老朋友,刘瑞华一口气召集了15个朋友前来参赛,谈到这次生态运动会的魔力,刘瑞华打开了话匣子:“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参加“最多跑一次”项目,与其说是生态跑了,不如说是养生跑。在垃圾分类比赛环节更是寓教于乐,涨知识了。”

本次运动会不仅结合了生态、旅游,也充分的体现了文化自信。开幕式上,全体参赛选手一起宣读《孝道誓词》,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的学生还表演了杭州非遗项目“打莲响”,“最多跑出一次”生态体验跑环节中,大家经过了孝道馆、忠孝门、禅踪桥、孝廉亭,参与传统文化答题互动。事实上,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真能编织出一幅壮丽多彩的画卷。

其实,在体育领域,江干区绝对算得上经验丰富。据介绍,江干区体育局连续4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先后举办钱塘江国际冲浪赛、万人毅行大会、万人同跳一支舞、TREK100钱塘江公益骑行大会、钱塘江国际骑行等国际国内影响力赛事,每年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60余项,年均参与群众达100万余人次。

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余梅芳认为:“今年浙江省完成县(市、区)机构改革后,我们有了更大的发展舞台,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是一次机遇,江干将发挥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力争推出更多有文化内涵和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廖志东  编辑:郑海云
在经历了一周的雨水之后,杭州终于转晴,6月22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杭州江干区站举行,来自全省300位选手齐聚杭州市江干区皋亭山景区,参加了以一场富有挑战的生态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