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字经济赋能 互联互通发展 2019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2 17:20:5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2019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数字经济专场赛正式启动,7个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在现场上演激烈对决,开启了今年的双创盛事。

本届大赛主旨为“数字经济赋能·互联互通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和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双创支撑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将激发更多的双创活力,构筑互联互通发展网,共同为杭州中小企业发展赋能。

在2018年浙江好项目杭州赛区紧锣密鼓地开展了23场海选赛,参赛项目涵盖高端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文化传媒、消费服务及TMT等多个领域的155个项目团队。经过海选赛、复赛、决赛,最终,无创连续每搏动脉血压监测系统和红外热像仪的研发应用和大数据服务获得了杭州赛区的总冠军。

2019年,浙江好项目杭州赛区全新出发,同时为配合创客中国浙江赛区的赛事,在赛程和赛制上做了全新升级。

本次大赛围绕“1910”产业体系,重点聚焦实体经济中5G、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军民融合、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中的好项目,重点面向创新型、科技型中微企业,“小升规”企业,“军转民”、“民参军”中小微企业以及创新创业团队,挖掘一批制造业和信息经济领域的“好项目”。

参赛项目包含企业项目或团队项目,参赛的企业和团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也可以由小企业基地、园区、示范平台进行推荐。具体的报名要求和报名方式,可以登录大赛官网(www.96871.com.cn)进行查询和报名。

本届大赛项目征集时间为5月—6月,并同步开展海选赛。每场海选赛将有不少于6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复赛将在7月中旬启动,所有入围复赛项目经由5名评委进行闭门赛选,决出前15强,进入杭州赛区总决赛。7月底开展杭州赛区总决赛将由7名大咖评委和20位大众评委,进行现场亮分和举牌,决出前十强的排名,参加全省总决赛。

同时,在省级比赛中优胜的项目将获得“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入围门票,代表杭州与全国各地的项目交流。

今天同时启动的首场海选赛已然吹响了双创对决的号角,各项目负责人在路演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项目优势。率先登场的7个项目分别是:码尚秀、新型智能交通检测器、赛赋新一代中国身份智能管理平台、5G+XR教育解决方案、玖欣工业互联网平台、重塑养宠消费新格局和课管中心。最终,经过海邦创智副总裁陈伯超、浙大友创合伙人吴俊剑、集素资本合伙人赵萍、沃驰投资高级投资经理高宁、铭笙资本投资经理蒋乐5位评委的现场打分和激烈探讨,并在对路演项目进行详细的综合评定后,导师们强烈推选赛赋新一代中国身份智能管理平台、码尚秀、新型智能交通检测器和玖欣工业互联网平台4个项目共同晋级大赛复赛。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郑海云
近日,2019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数字经济专场赛正式启动,7个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项目在现场上演激烈对决,开启了今年的双创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