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购5000元手机 开包变成四个“塑料杯”
发布时间:2019-06-21 09:47:34 Fri  来源:杭州网

生活在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网络购物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方式。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经常沉醉于收快递和拆快递的乐趣中。

前段时间,姑娘小欣(化名)也收到了一个快递,那是她花了5000元在网上买的手机,可是,就在拆开的那一刻,她彻底傻眼了,里面居然是4个塑料杯子!

由于家庭原因小欣就早早的出来打工了,她是某贴吧的忠诚粉丝。去年12月初,小欣打算为自己换一部新手机,就在该贴吧二手商品交易板块浏览了起来。

经过几天的比对,小欣看中了一部苹果X,卖家是一个叫“潮man在前”的人,手机售价5000元。为了让本次交易有保障,两人还找了一个贴吧内信誉度高的人做担保,三人互加QQ,以QQ为通迅工具做实时交流。

该贴吧内交易双方一般都会找信誉好的人作担保(相当于第三方),买家会把钱先付于担保人,待买家确认收货时,担保人才会放款给卖家,担保人则收取适当的费用。

12月13日,小欣给担保人打了5050元,其中50元是担保费用,卖家也如约寄出了货物,还发来他的发货信息。小欣安奈不住内心的兴奋,不时地查看着物流信息,就等着用新手机了。

小欣转帐转账图

可是,插曲来了……

当天下午,卖家找到小欣,说自己的QQ需要申诉空间,问小欣是否愿意帮自己的忙。想着卖家也是一个爽快的人,小欣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小欣点开卖家发来的链接开始操作,其中有一个步骤是要填写自己的QQ帐号和密码,小欣也没多想就顺着提示操作了,接下去的操作也的确是有申诉的页面。

不久后,小欣发现自己的QQ被顶了下来,等自己再登陆时却发现QQ聊天记录中,“自己”曾告诉担保人,手机已经收到,担保人也已“如约”将钱放款给卖家。

虽然觉得卖家欺骗了自己,但单纯的小欣还是抱着一线希望等着卖家寄来的快递。待收到快递打开包装后,小欣才彻底死心,向辖区半山派出所报警。

小欣收到的快递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根据小欣提供的材料进行调查,终在6月中旬明确了嫌疑人的轨迹,并于6月12日直接驱车赶赴河南商丘将其抓获归案。

嫌疑人刘某某

嫌疑人刘某某交待,本来他也确实是要卖手机的,只是想到之前看到过一个诈骗的贴子,突然间就有了“灵感”,萌生了诈骗的想法,于是他“依样画葫芦”,给小欣发了一个钓鱼网站,骗取了她的QQ帐号和密码,告诉担保人手机已收到可以放款了。

经审讯,刘某某对自己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网购5000元的手机 开包一看竟是四个“塑料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