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三个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15:17:13 Fri  来源:杭州网

“这几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杭州道路车辆礼让斑马线,它是杭州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80后出租车司机戴鹏是杭州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从业近20年,他见证了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的变迁,今天,他作为文明出行倡导者,呼吁社会文明出行。

6月20日下午,2019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城市阳台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杭州FM93交通之声承办,还邀请了从40后到90后代表各一位,6代人共同倡导文明出行,包括退伍军人、交警代表、道德模范、社区干部、出租车司机、志愿者和少先队员。

文明出行有多重要?主题微情景剧,看哭观众

现场,在主题微情景剧《开车不分心》中,一句“祝愿天下所有妈妈都能平安回家”引观众落泪。有观众感慨,文明出行既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也是对孩子和家庭的负责,一个事故的发生牵动的是整个家庭的心,道路安全确实需要谨慎对待。

据了解,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从2007年迄今,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三年。

本次活动将紧扣“壮丽七十年,文明新征程”的主题,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走进全省25个市县区,十七大交通枢纽,开展“礼让斑马线城市PK赛”、十一地市电动车“安全宣传大整治”视频直播、“防御性驾驶阿巍说”全省巡回宣讲等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出行,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今年的文明出行活动范围更广,内容更有创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有更多的创新和延展,年代感沉浸式情景剧演出增至25场,走进更多社区和农村。同时,本次活动在高速服务区的基础上,首次走进全省四大高铁站、四大机场交通枢纽,宣传覆盖面更广。

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冯金寿介绍,结合今年建国70周年主题,今年的文明出行活动还增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表演。另外,还将在全省五百多家中国人保门店设置送清凉公益点,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一线交警等送去关爱,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活动还开发了新媒体互动游戏“一起来拍砖”,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游戏H5页面二维码,随时随地曝光身边不文明行为,对不文明说不。

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逐年上升。今年的文明出行宣传月活动重点设计了十一地市电动车“安全宣传大整治”视频直播,加强电动车的安全教育。另外,“礼让斑马线,开车不分心,拒绝打手机”也是今年宣传的重要内容。

作者: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周志跃  编辑:徐洁
6月20日下午,2019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城市阳台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从40后到90后代表各一位,6代人共同倡导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