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跳舞吧!大象》艾伦深读剧本挑战“灵魂舞者”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9:54 Fri  来源:杭州网


导演林育贤(右)、主演艾伦

杭州网讯  6月20日,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彭杨、宋楠惜落地杭州与观众互动交流。本次路演以“一边拼命一边续命”为话题展开讨论,主创们也在现场先后分享了“续命故事

女版《翻滚吧!阿信》感动励志

艾伦深读剧本挑战“灵魂舞者”

电影《跳舞吧!大象》主演

《跳舞吧!大象》讲述了金春花饰演的黎春夏由于意外车祸沉睡了十五年,醒来后的她虽身材大变样但为了完成站台舞台跳舞的心愿,与灵魂舞者皮鲍十(艾伦饰)开启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励志故事。

喜剧演员被认为“只会演喜剧”,艾伦说这是大家对他的认可,但他也想让大家看到我其他方面的优势,“这次挑战了‘灵魂舞者’,刚开始还是很难放开,拍戏前一个月的时间就有开始练习一些舞蹈基本功,不仅是肢体上的,还要酝酿表演那段舞蹈的情绪,这样才能真正揣摩到导演的用意。其中还有一段群舞的戏份,跟几位演员整体排练,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大挑战。”导演也调侃道,“艾伦刚开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真的很难放开,当然在后面的电影中,大家可以见识到一个完全放开跳舞的艾伦。

艾伦与大家互动交流

艾伦不仅仅停留在喜剧担当,他背后还有一个孤独的灵魂。

导演林育贤也透露选择艾伦出演皮鲍十的原因,“我们见面,花了一个晚上交心聊完,我就觉得艾伦可以担当这个角色,而且他绝对不止表面这样,他是一个很值得被挖掘的演员。在他看来,艾伦喜剧的面孔背后有一个非常孤独的灵魂,这一点和电影中的角色十分贴近,他很幸运自己挖掘到了艾伦这一面,并通过电影呈现出来。

活动现场

影片导演林育贤曾凭借《翻滚吧!男孩》荣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并以《翻滚吧!阿信》获得过金马奖五项提名,本次《跳舞吧!大象》延续了他以往励志感动的作品风格,更添入了喜剧元素——凭借《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成为全民喜剧明星的艾伦,搭档曾因登上《欢乐喜剧人》的舞台而备受关注的金春花,在导演林育贤的指导下,两人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可谓吊足了观众胃口。

电影《跳舞吧!大象》由北京文化、友谊万岁影业出品,北京和乐悠悠影业、蓝莓影业联合出品,林育贤执导,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静芳共同主演,将于2019年7月26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接下来影片还将前往苏州、南京等九座城市与观众互动,一起畅谈“续命故事”。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影 王川  编辑:陈焕
6月20日,电影《跳舞吧!大象》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彭杨、宋楠惜落地杭州与观众真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