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启动 欢迎校友“回家”
发布时间:2019-06-20 19:37:0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6月20日这天,很多人急匆匆地赶在“回家”的旅途中。脱离开公司CEO、总经理、创业者等鲜亮的社会标签,他们回到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校友归来,共贺母校,今天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20周年院庆启动。

百年商大,廿载杭商。杭州商学院的身体流淌着浙江工商大学的血液,传承着浙江工商大学的优秀基因。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自1999年建校以来,走过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尤其在2012年由浙江工商大学和桐庐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2014年10月迁址桐庐新校区办学以来,杭州商学院经历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科学定位 专业商业人才的“摇篮”

杭州商学院科学定位,以相近专业为支撑,紧密结合了学院办学条件及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充分依托母体良好的学科基础、师资条件和教学资源,已经形成了以经管类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工、艺六大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总体布局与结构。

学院自199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8000余人。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共有27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1924名,其中浙江省招收1120人。

高考成绩位次号列浙江省前50000名考生,免除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就读期间学费。 高考成绩位次号列浙江省前70000名考生,在校期间可免费参加校内“雅思英语卓越班”项目,免费参加一次短期国际交流项目。高考成绩位次号列浙江省前90000名考生,入校一个学期后,可在全校范围内任选专业。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培育和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目前,学校共享浙江工商大学对外交流资源,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0多所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协议,拥有12项长期交流项目和11个短期交流项目,同时还开展了2+2、3+1、3+1+1等种类丰富的本、硕学位项目。为了鼓励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积极性,学校设立对外交流基金。

为了更加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今年推出会计学(ACCA方向)、金融学(CFA方向)以及金融学(科技金融方向),进校后学生在第一周即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自身条件选择申请加入特色班。

学院师资力量强大,学院现有教职工408人 ,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86.68%。正高职称30人,副高职称79人,博士学历52人,海外留学经历65人。截止2018年底, 蓝天计划(出国)累计18人;大地计划(国内)累计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 ,入选“省151人才”2人。 

借力地理优势 全方位搭建实践平台

作为落地桐庐的首所高等院校,学院联系桐庐,倚靠杭州,辐射长三角,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在科研、文化产业、社会服务等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已建成若干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平台,如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富春电子商务研究院、“制笔”创新中心、“互联网+农创客小镇”创新中心、杭商院桐庐“中国民营快递未来发展高级研修班”等教学科研基地等,为学子们打造全方位的实践平台,相信在这样得天独厚的商业氛围里,学子们能取得更快速的成长和发展。

20年风雨荟萃,20年栉风沐雨,回首来路,杭州商学院承载了学子、家长还有社会各界人士的殷殷期盼,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给各方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9年10月19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将隆重举办20周年院庆纪念大会。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以不同形式参与学院20周年院庆。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校友归来,共贺母校,今天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20周年院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