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月初汽车南站搬至临时过渡站 乘客坐车前看清票面信息
发布时间:2019-06-20 16:13:3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昔日杭州汽车南站前熙熙攘攘的场景,承载了几代杭州人的记忆。这个见证了杭州发展的车站,即将要“搬家”了。记者从杭州长运获悉,汽车南站将于6月30日进行搬迁。7月1日起杭州汽车南站终止经营站场业务。同时,位于秋涛路255号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后文简称:汽车南站(临))将正式启用。

月底将关停汽车南站所有业务

市民乘客坐车前请看清票面信息

杭州汽车南站站长俞小江表示,6月30日晚9点最后一班车发出后,南站将正式关停站内所有业务,但依旧会安排工作人员留守车站,直至7月中旬全部拆平为止。

据了解,汽车南站(临)位于现南站沿秋涛路往南约900米的秋涛路候潮东路口,约10分钟的步行时间。届时,汽车南站(临)每天将发送210个班次,主要发往杭州、宁波、舟山、衢州等地区及省际班线;发往义乌、浦江、永康、武义等县市班线及东阳市的横店、诸暨市的店口及诸暨等城际公交,车站日均吞吐量达3500余人。

此外,汽车南站近二分之一的班线将分流到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客运中心站和汽车北站。

对于市民而言,接下来去哪个车站坐车,是最关心的问题。

发往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区的所有班线搬迁到杭州客运中心站。

发往磐安、兰溪、东阳(不含横店、郭宅、湖溪、六石)等县市班线及湖州的练市、上虞的章镇、诸暨市的安华、枫桥、同山、齐村等班线搬迁到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

发往东阳市的郭宅、湖溪、六石等班线搬迁到杭州汽车北站。

“预售票一般都是提前10天,即从明天(6月20日)起,在网上购票的乘客,请看清楚票面信息,不要走错始发站!”俞小江说。

去汽车南站(临)坐车的乘客  

记得在二凉亭公交站点下车

      记者在实地探访时发现,乘坐公交车到汽车南站(临)的市民乘客可在秋涛路候潮东路口附近公交“二凉亭”站点下车。目前,该站点已有4条公交线路,分别是公交20、39、178路及202路。

为了方便更多市民乘客的乘坐需求,未来“二凉亭”站点将增设196、322路。具体开通时间,以杭州公交集团实际统筹安排为准。

此外,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在地铁1号线婺江路银鼓路口或4号线甬江路公交站,乘坐地铁接驳线1003M路。沿途将停靠:汽车南站(现)、望江门外、“二凉亭(汽车南站临)”、钱江路候潮东路口停靠站。

据了解,汽车南站(临)服务时间暂定为6:00至21:00,站务作业发车时间为6:15至20:05。“今后,我们车站也将根据旅客和经营者需要适时调整。”汽车南站业务室主任王超说

王超还表示,虽然汽车南站需要搬到其他站点,但票价和班线都基本不受影响,市民乘客无需担心坐车问题。

3年过渡期

未来新汽车南站将落户滨江

为杭州市民默默服务30年的汽车南站将退出历史舞台,新汽车南站将在滨江拔地而起。

据悉,新的汽车南站位于滨江区浦沿路与浦乐路交叉东北角地块,属于滨江浦沿街道,原址为工业用地。目前计划规划用地3.58公顷,致力于打造成为集综合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站城产一体化”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综合交通枢纽,即汽车站功能;旅游集散中心,是指综合体将为旅游者提供当地的旅游咨询服务,游客可在此搭乘旅游直通巴前往杭州及周边各个旅游景区;创新创业中心。

据了解,新汽车南站综合枢纽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土地报批等工作将按计划推进。到了明年6月,新汽车南站就将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影 方建飞 视频 钟南海   编辑:徐洁
昔日杭州汽车南站前熙熙攘攘的场景,承载了几代杭州人的记忆。但这个见证了杭州发展的车站,即将要“搬家”了……记者从杭州长运获悉,汽车南站将于6月30日进行搬迁。7月1日起杭州汽车南站终止经营站场业务。同时,位于秋涛路255号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后文简称:汽车南站(临))将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