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山湖畔大咖云集 国内首个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启用
发布时间:2019-06-17 19:24:5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7日,微纳产业发展论坛暨青山湖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启用仪式在临安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山湖科技城的企业、高校、研究院等平台相关代表200余人参加。

现场,青山湖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是以12英寸特色高端芯片工艺研发为核心,覆盖通用芯片设计和测试服务的开放性平台,该平台将注重于电路设计、工艺研发、测试分析等方向,助力中小企业共同探讨项目、形成小批量生产。

该平台运营之后,带来的优惠可不少。“青山湖科技城企业购买集成电路相关服务可享受35%优惠,浙江省内企业可享受30%的优惠,其他企业可享受15%的优惠。”青山湖科技城科技与产业发展局科技发展科长孔坚恒介绍,该平台的启用将会补齐浙江集成电路制造方面的短板,集聚人才,支撑小镇基础科研,打造活跃创新基地,对杭州乃至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平台已拥有60多台套关键设备、2300平方米洁净室、核心技术骨干专家170余人,可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和小批量量产、中试等服务。

此外,中电海康集团作为开放平台运营方与浙江大学、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将与青山湖微纳技术研发开发平台共同构建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青山湖科技城

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位于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基地——青山湖科技城,以特色工艺晶圆制造、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关键装备制造和智能终端与物联网应用集成为产业方向。自2018年年初启动建设以来,小镇已集聚了31个总投资257亿元的微纳产业项目,初步形成芯片设计、制造、设备、封测、材料等完整产业链。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李建刚
6月17日,微纳产业发展论坛暨青山湖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启用仪式在临安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山湖科技城的企业、高校、研究院等平台相关代表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