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来袭咋办?杭州出入境友情支招
发布时间:2019-06-17 16:39:42 Mon  来源:杭州网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暑期又要来了!

近年来,杭城很多家长都选择利用暑假举家出国境旅游,“名校游学”、境外夏令营等活动也日趋火爆。特别是加上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全国通办”、“只跑一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令公民办理出入境手续日益快捷方便,大大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今年的出国境暑期办证高峰也随之到来。

现在,全市出入境办证窗口已经迎来了办证小高峰,6月10日至16日共受理各类出国境申请近3.8万人次,环比上周增长83.5%。根据往年经验判断,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态势还将持续火爆到8月下旬!那么高峰期办证,怎样才能更加便捷呢?杭州出入境管理局为您友情支上三招:

一 、合理选择办证点。全市共有17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及多个延伸受理点。市民朋友们可以选择就近或就闲选择离得近的或流量少的窗口办理业务。

二、网上预约减少排队时间。您可以实现在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约,高峰期预约能减少排队时间。提前了解材料并准备齐全,可以提高办证效率。

三、避开周末办证高峰。目前,全市出入境窗口实施“双休日”开门办公,其中周末办证量相对较大。因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尽量选择工作日前来办理,可以避开办证高峰。

杭州出入境管理局还提醒您,在通关时,边检部门要求护照必须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方能出境,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须配合有效签注方能使用,前往台湾还须办理入台证,请家长、老师和同学及时查看证件有效期和签注是否有效。另外,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是您在国外境外证明身份和旅行目的的重要证件,务必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损毁,请立即联系我国驻外使领馆。

同时,暑期天气酷热,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做好防暑降温准备,避免旅途中发生意外。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董啸天  编辑:陈焕
遇到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来袭怎么办?看杭州出入境为您友情支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