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AR关键领域争夺战 杭州双创发布国内首款高精度商用AR云
发布时间:2019-06-17 14:14:2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纵观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云技术早已不是什么陌生概念,而在AI加持下的AR领域,云技术的重要性则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之上。

6月17日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如鱼得水”广场,悉见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洋对悉见自主研发的XR×AI×5G数字孪生平台进行了发布和介绍。

为何AR云如此关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的AR体验,不论是教育界的AR卡片,还是营销领域的“扫福字”,体验上都摆脱不了碎片化、临时性的特点,且很难与现实世界之间交互。这种体验对于提起用户一时兴趣还算奏效,但对于很多生活和工作场景还远远不够。

“通过AR云技术,我们则可以持久化存储和检索数字内容,通过共享的世界坐标系达到虚拟与现实之间的融合。换言之,用户得到的AR体验是持久的、可多人交互的,与真实世界存在遮挡、碰撞等关系,大大增加了体验的沉浸感和商业价值。”悉见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洋告诉记者。

目前,全球各大知名企业都在不遗余力的构建和探索AR云平台,包括苹果、微软、Facebook、亚马逊、三星等超级巨头。而在国内,亦不乏“敢为天下先”的前沿科技企业——悉见科技,其自主研发了商用高精度AR云——XARC.ai。而XARC.ai正是数字孪生平台的核心技术。

三年磨一剑XARC.ai已实现商用落地

XARC.ai的出现,彻底解决了AR体验无法持久化、多人交互化以及现实融合感弱的问题。通过深度学习技术,以及对场景的语义理解和语义分割,不仅可以理解真实场景中常见的对象,识别出对象的几何形态,还能追踪这些对象在场景中的位姿,以实现真实的遮挡和碰撞效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三代AR智能眼镜,到主流的智能手机,以及第三方AR眼镜设备。目前XARC.ai已为文化旅游、商业营销、社交游戏、教育培训、工业维修、警用安防等领域全新赋能,带来无限逼近真实的AR应用体验。

5G时代XARC.ai赋能100+客户

随着5G时代的临近,数字孪生技术正在快速进入我们的生活。基于XARC.ai,悉见科技将深厚的技术积累与丰富的项目经验相结合,打造了一款名为悉大师(MAXTER.ai)的场景解决方案平台。

目前悉见已为奔驰、中国移动、SAP、大金空调、协和医院、京东、清华大学等100+客户提供服务支持。此外,悉见科技还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并计划与京东共同研发超级眼镜。在海外市场,悉见科技正与欧美及日本顶级娱乐游戏IP合作,打造现象级影视周边及AR游戏作品。

作者:记者 闫雨婷 视频 林舒然  编辑:李建刚
纵观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云技术早已不是什么陌生概念,而在AI加持下的AR领域,云技术的重要性则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之上。 6月17日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如鱼得水”广场,悉见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洋对悉见自主研发的XR×AI×5G数字孪生平台进行了发布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