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影节|《天火》剧组亮相上影节红毯 西蒙导演首部华语大片赋能中国电影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9-06-17 11:26:30 Mon  来源:杭州网

昆凌随《天火》剧组亮相上影节红毯

杭州网讯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日前正式拉开帷幕,《天火》剧组亮相开幕式红毯。

6月16日晚,《天火》在上海虹桥基金小镇举办电影发布会,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导演西蒙·韦斯特携主演昆凌、柏安、纪凌尘、马昕墨等盛装亮相。当晚,《天火》发布首款“一触即燃”版先导预告,震撼视效引爆众人期待。

发布会现场

17个国家幕后团队联合

王学圻昆凌组队中国式父女

据了解,影片导演西蒙·韦斯特曾经执导了《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敢死队2》《机械师》等作品,打造了安吉丽娜·朱莉、尼古拉斯·凯奇等多位好莱坞巨星。此次王学圻在《天火》中饰演“虎爸”教授李文涛,与昆凌饰演的李晓梦是一对中国式父女,彼此间所有的关心与爱都隐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之下展开。电影《天火》为了呈现火山爆发、飞车党、水下溶洞等“奇观体验”,制作的特效镜头多达2300余个。影片在中国公司的主导下集结了来自17个国家的顶级幕后团队,数千位剧组工作人员秉承匠心精神着力提升影片的“极限体验”。

昆凌

为还原真实场景,拍摄期间共计购买使用了6辆吉普车,拍摄爆破场面所消耗的炸药总重量达500多公斤。此外,剧组还将全世界做最逼真火山灰公司的半年产量采购一空,总重量高达20余吨。

作为中国首部视效灾难动作钜制,《天火》从2015年初开始了筹备至今,前后历时5年,在金牌制片人董文洁带领之下,主创团队始终不忘初心。几十稿打磨的剧本、与角色高度吻合的主演、全球顶配的视效团队,以及此次震撼发布的先导预告,无不彰显《天火》的高端品质与大片气质。

西蒙导演也在活动现场对总制片人董文洁赞不绝口,“第一次和中国制片人合作的经验非常珍贵,总制片人董文洁事必躬亲的态度十分感人。”两位资深电影人的强强联手,让人期待不已。

据悉,《天火》由青春未来影视(佛山)有限公司、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双创文化基金、倍视影业、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将于2019年年内登陆全球银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钟南海  编辑:李建刚
6月16日晚,《天火》在上海举办电影发布会,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导演西蒙·韦斯特携主演昆凌、柏安、纪凌尘、马昕墨等盛装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