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日进入梅汛期 雨一路到下周二
发布时间:2019-06-17 11:14:5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进入六月以来,特别是6月5日国家气候中心宣布江南入梅以后,很多热心的市民咨询,浙江是不是要进入梅汛期了。因为在常年,浙江省在6月10日左右就已进入梅雨季。

今天,杭州上空云比较厚,目前还有淡淡的阳光,小风吹吹,很惬意。而就在上午10点半,浙江省气象台、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宣:浙江2019入梅日期确定为6月17日。

是的,随着西太洋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增强,未来一段时间冷暖气流将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杭州也从今天起进入梅汛期。

作为梅汛期开场的降水,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杭州降雨明显,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后天(周三)阴有中阵雨或雷雨,20日(周四)阵雨,21日(周五)中到大阵雨或雷雨。

受降雨影响,18-21日气温下降,最低气温20-23度,最高气温25-28度。

22日(周六)以后,副热带高压减弱南压,雨带移至浙江中南部,杭州处于雨带边缘,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

25-26日,副热带高压再次增强,杭州又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进入梅汛期后,雨日增多,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梅汛期间,湿度大,家用物品要注意防霉、防潮!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
随着西太洋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增强,未来一段时间冷暖气流将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杭州也从今天起进入梅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