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非洲鼓、汉服、投壶 早城社区举办首届国际开放体验日
发布时间:2019-06-17 10:39:5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5日,以“友来友往 共筑一家”为主题的早城社区首届国际开放体验日在早城社区德信·仲外公寓小区开幕。

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郑建国,下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调研员芮智全,下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颖等300余人出席活动,一同领略国际化社区的人文风采,感受中外优秀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下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颖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下沙与大江东整合为钱塘新区的扬帆起航之年,早城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以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体验日活动,展示国际早城的社区风采,并欢迎来自各社区的居民朋友,尤其是广大国际友人们,走进早城,共同分享这道精彩的文化体育大餐,中外居民通过亲身参与,来感受文化交融的无穷魅力,以及国际早城的活力无限。

此次早城社区国际开放体验日活动,围绕“学、食、陶、乐、融”五大主题开设一系列带有国内外文化元素的体验活动。活动设置汉服穿法教学、非洲鼓教学;烘焙体验、手冲咖啡品鉴;陶艺古法拉胚及软陶泥制作;投壶、高尔夫球体验;动感单车、垃圾分类体验等十大中外文化体验点,让中外居民在活动中感受文化的碰撞,融洽邻里关系,促进中外居民共筑意识。

“社区时不时会举办一些活动,非常有趣,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现场,一位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社区活动的家长说。

早城社区致力于以“同住早城 共爱一家”的社区理念,打造一个绿色、开放、包容、协调、创新、共享的新型国际化社区。据了解,该社区已于2018年高分通过省市各个专家组验收,成功创建杭州市国际化示范社区、杭州市四星级文化家园以及浙江省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早城社区是以国际化的理念创建的,社区组织这个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外国居民融入到社区里,另一方面也是想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理解”社区工作人员说。


作者:记者 娄晓涵 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吴菲菲  编辑:李建刚
6月15日,以“友来友往 共筑一家”为主题的早城社区首届国际开放体验日在早城社区德信·仲外公寓小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