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车子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未及时靠边,小事变大事……
发布时间:2019-06-15 22:34:36 Sat  来源:杭州网

高速上三车碰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6月14日下午1点27分,G25长深高速公路福建方向2370公里100米附近发生一起三车碰撞事故。一辆中巴车车头损坏,一辆越野车和一辆轿车车身多处受损严重,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经高速交警查看监控并现场询问才知,原来是宝马轿车在行驶中不小心刮擦了中央护栏,减速行驶一段路后感觉车辆轮胎有故障,于是慢慢地在第一车道上停了下来,准备在右侧车道没有车辆通行的时候将车移至右侧路肩上。

然而就在这时,后方一辆越野车因没有及时发现前方路况,虽然踩了刹车但还是撞了上来。“砰”的一声,巨大的冲击力将宝马车撞到右侧第二车道上,刚好此时一辆中巴车在第二车道上行驶,结果迎头撞上了宝马车车身。

事后中巴车司机赵师傅仍旧惊魂未定:“还好及时发现了宝马车停在第一车道上,看他有点想变道的样子,我马上急踩刹车,所以撞上他的时候力度不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赵师傅说,客车司机平时开车最怕的就是遇到车道停车和紧急变道的情况,万一处置不好,车上的乘客极有可能受伤。

本来是一辆车子的事,没想到因为没有及时靠边,小事变成了大事。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轻微事故后,只要车辆能移动,务必及时将车辆停靠到右侧路肩上,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许方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