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短视频营销之路何去何从?这场论坛有了思路
发布时间:2019-06-15 22:32:30 Sat  来源:杭州网

6月杭城,莺飞草长,万物葱茏,涌动着无限生机与希望。在梦想小镇举行的“抖音创作营销进化论活动”现场,200余位怀揣逐梦赤子心的内容创业者与行业大咖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短视频营销之路。

唯有深刻的洞察,才能精准地了解用户

“洞察是内容的核心,只有准确地了解用户,内容才能引发用户共鸣,达到营销目的。”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策略及知识总监马里以抖音为例,分享了如何进行营销洞察,围绕“社会人群”、“消费人群”、“参与人群”和内容创作者们一同探讨如何发现洞察、挖掘洞察、将洞察转化为内容创作等问题。

在每一个抖音爆款视频背后,势必有一个深刻的洞察。马里复盘了成都小甜甜爆红的案例,分享如何运用消费人群洞察创作内容,打造下一个“小甜甜”。

“从建立相关性锁定人群入手,把品牌的产品、服务、品牌与某一个人群建立相关性,之后就是再基于消费行为建立共鸣,最后把品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跟情境关联在一起,完成一整套消费人群洞察。”马里说。

对于众多耳熟能详的抖音达人,我们不难发现,TOP级抖音账号的内容形式就是精准地洞察了社会人群、消费人群与参与人群。如以故事性内容深入浅出阐释人生哲理的一禅小和尚,其视频深受全年龄段抖音用户喜爱的原因,是洞察了广大社会群体对温暖正能量的天生渴求;而摩登兄弟刘宇宁在抖音爆火,是对大多数草根追逐梦想的肯定……

摆正创作与制作的位置,深耕专业领域进行内容生产

规划是开启营销的第一步,在短视频营销的过程中,优质的短视频账号势必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也就是内容生产的核心主旨与特征。

在内容创作方面需要注意什么?乐客独角兽联合创始人宋佳雨分享了经验之谈:“以用户思维进行内容运营并不是最佳选择,要以作者思维进行创作,放弃对偶发爆款的追逐,这样可以大大提升内容输出的效率与质量。”

宋佳雨说,要重创作轻制作,如此可以让作者深耕专业领域生产内容,花更多的时间与成本在雕琢文字与内容深度上,可以使效率与价值达到最大化。

作者:记者 徐可 方建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