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业圈的“奥运会”来了!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聚焦新零售和“AIoT”
发布时间:2019-06-15 20:22:56 Sat  来源:杭州网

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启动

诸神之战创投联盟正式成立

6月15日上午,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启动。组委会现场公布官方报名通道cacsc.aliyun.com,正式向全球创业者发出诚挚的参赛邀请。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旨在发掘全球最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创业团队和科创项目,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被誉为创业圈的“奥运会”。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55个城市超过9000名选手参与,总决赛项目估值超过125亿美金,培育了近20个准独角兽项目。

据了解,2018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吸引了全球3013个项目报名,覆盖33座海内外城市,最终共有63个海内外优质项目进入巅峰之战。

今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与往届相比有哪些不同?据诸神之战总导演沙惟介绍,今年这场创业圈的“奥运会”将全面推动技术创新生态、专注行业创新,在“新零售”及“AIoT”两个热点领域布局,以“一”个数据平台、“两”个实验产业、“一百”个行业新应用为目标,联动政府、阿里巴巴及社会各界创新力量,打造深度产业区块,促进海内外创新力量交流,成为全球创新的一股重要力量。而且,今年将首次开设俄罗斯赛区,分别在莫斯科和伊尔库斯克选出优秀的俄罗斯创业者到中国参加交流。

现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阿里云签署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合作,这将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创新基地。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梅建胜与10位投资代表及阿里云代表共同按动机关柱,诸神之战创投联盟正式成立。

此外,作为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启动的压轴圆桌环节,阿里云研究院院长田丰主持《诸神之战创十年》,嘉宾们围绕经济调整期、出海环境日趋复杂的大背景下,云上创业机会存在哪些大拐点、大机遇;AI独角兽如何晋级百亿美元商业模式等议题畅所欲言,现场干货满满。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编辑:陈焕
6月15日上午,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启动。组委会现场公布官方报名通道cacsc.aliyun.com,正式向全球创业者发出诚挚的参赛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