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再创清风颂廉艺术佳作 浙音奏响警示教育华章
发布时间:2019-06-14 15:40:17 Fri  来源:杭州网

第二届“清音廉律”文艺汇演.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第二届“清音廉律”文艺汇演浓情上演。浙音人立足音乐艺术,依托音乐表演专业,将廉政文化浸润到音乐、舞蹈等艺术作品创作中,用青春洋溢的音乐舞蹈,反讽幽默的表演说唱,意境深远的廉洁之歌,传播警示教育“种子”,收获清廉浙音“硕果”。

整场紧扣“清音廉律”主题,以清正廉洁的历史楷模为镜,分“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四篇章展开。浙江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作编排演唱了主题曲《钱江廉潮》,把党的声音、党的纪律与旋律相结合,描绘出了一幅清廉浙江建设的新画卷。幽默说唱《后悔来不及》以反面教材教育提醒师生反四风、树新风,观众从节目中有所思、有所得,得到直观的警示作用。表演唱《清廉浙音ABC》还将时下最火爆的抖音融入创作中,通过学生们拍摄vlog的过程,用表演唱的形式,在风趣幽默中阐述“内部巡察”“六项谈话”“清廉招生”。

琴音高奏弘扬廉洁文化,鼓乐齐鸣传播正气清风。浙音党委、纪委同频共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7+7”行动计划,在高标准完成省委和省纪委“七个一”规定动作基础之上,开展具有浙音特色的“七个一”自选动作,包括组织一批重点岗位风险谈话、公布一批微权力清单、进行一次“清廉一刻”学习教育活动督导、创排一批清廉题材文艺作品、举办一场“清音廉律”主题文艺汇演、开展一次“文化清流工程”建设研讨、组建一个学生清廉社团等。

接下来,“清音廉律”汇演的作品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巡演。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徐洁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第二届“清音廉律”文艺汇演浓情上演。浙音人立足音乐艺术,依托音乐表演专业,将廉政文化浸润到音乐、舞蹈等艺术作品创作中,用青春洋溢的音乐舞蹈,反讽幽默的表演说唱,意境深远的廉洁之歌,传播警示教育“种子”,收获清廉浙音“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