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全国双创周 一大批“颠覆性”创新技术在杭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4 15:40:15 Fri  来源:杭州网

靶向抗癌新药、智能语音交互技术、高性能超薄柔性锌电池……6月14日,2019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第二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浙江杭州梦想小镇召开,会上布了2019“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TOP10和最具颠覆性潜力榜。

这一榜单发布了50个创新创业项目,其中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基于自研可信计算网络的人工智能城市深度治理”、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Edge分布式AI系统”、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联网技术”、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面向6G的小型轻量太赫兹空间通信卫星”、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齐悟大脑-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颅内动脉瘤智能诊疗手术规划算法系统”、深圳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超薄柔性锌电池”、中科伊和智能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基于尖端医学核磁共振技术的腹部病灶智能辅助诊疗”、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高密度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10个项目获评2019颠覆性创新榜TOP10。

中科视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视频大数据的智慧交通和智慧制造》、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从AI开放平台》等40个项目获评2019最具颠覆性创新潜力榜。

据组委会介绍,“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是在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组织下,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新华网、赛迪、德勤中国、国家电网、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优客工场、创业黑马、燕清联合等15家单位共同发起,首启于2018年7月,每年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发布榜单。

此外,由城市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创青春—中关村U30、科技双创联盟、清华大学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深圳湾创新孵化投资联盟、上海蚂蚁创客小镇、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等9个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发布了《余杭宣言》。该联盟旨在广泛联系各类创新创业创造青年群体,汇聚融通各类创新创业优质资源,大力弘扬创新创业创造文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6月14日,2019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第二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浙江杭州梦想小镇召开,会上布了2019“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TOP10和最具颠覆性潜力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