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25届上海电视节 华策发布重要片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0:49 Wed  来源:杭州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推动中国电视文化和产业发展、促进中外电视文化交流为己任的上海电视节也迎来了第25个年头。6月11日下午,华策集团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华策集团2019上海推介会活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华策集团供图

肩负责任聚焦主流精品内容

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这些年来,中国电视人不断地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国电视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强大。作为中国电视史上举足轻重的精品内容出品机构,华策肩上的责任也更为重大。

在上海电视节上举办的华策集团2019上海推介会活动中,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女士首先在活动中致辞,她表示,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华策初心不改,牢记使命,将继续以优质的影视作品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华策集团的合作伙伴、著名编剧钱林森老师也在其后的分享中表达了华策集团的合作伙伴、著名编剧钱林森老师也在其后的分享中表达了创作团队在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国影视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更要坚持原创精神,坚守行业本心,不断提高审美力,负担起一个影视人的社会责任感。

回顾华策集团最近十年发展历程,自2010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2013年收购克顿传媒以来,集团经过不断优化升级,已成为规模化精品内容创作平台。近几年行业全网头部剧每年数量约在50部,华策集团生产了约20%,有10部头部剧出自华策之手,在行业内占据重要地位。

“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重要内容平台企业,是新时代对于华策这样一个行业龙头、平台型文化内容企业的要求,也是自身优势的选择。”赵依芳表示。

面对当前行业市场环境,公司提出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布局、提早策划、精心筹备,着力创作出更多党和政府叫好、平台叫好、观众叫好的“三好”精品;在国家新战略下,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的组织和机制优势,在政府政策支持下积极探索与国有媒体企业和其他相关行业国家企业深度合作的形式、内容和机制。

三大事业群发布2019重点剧集

深挖现实题材体现正能量家国情怀

推介活动上,华策集团杭州、北京及克顿三大事业群相关项目负责人,带来了各自剧集的精彩发布,引发现场关注。深挖现实题材,体现主流价值观和正能量家国情怀,是华策在内容选择和制作风格上坚守的重要原则。

《绝境铸剑》(华策集团供图)

《绝境铸剑》是华策集团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古田会议召开九十周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的献礼之作。该剧以古田会议为背景,通过深刻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生动地诠释古田会议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关照。

《外交风云》(华策集团供图)

另一重磅献礼剧目《外交风云》也在积极筹备中,全景式反映新中国外交战线英雄事迹。


《觉醒年代》(华策集团供图)

《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批名冠中华的文化大师和一群理想飞扬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追光者》(华策集团供图)

讲述救援志愿者成长故事的《追光者》是中国首部民间公益救援题材剧,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二批百部重点选题片单。该剧在新英雄时代讴歌当代平民英雄,体现了面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八零90》(华策集团供图)

讲述八十岁老人与90后年轻人有爱故事的《八零90》被评为2020小康献礼片单重点作品,让年轻观众喜爱、老年观众感受爱、中年观众高度共鸣。

《以家人之名》(华策集团供图)

以家庭为载体,聚焦90后原生家庭问题的治愈剧《以家人之名》展现都市之中家庭、社会、个人的和谐发展。

《平凡的荣耀》(华策集团供图)

现实主义职场剧《平凡的荣耀》,作为华策的一部现实题材力作,再现了职场小人物的平凡与真实,凸显都市中普通人励志拼搏的坚韧历程。

《完美关系》(华策集团供图)

国内首部公关题材电视剧《完美关系》,讲述了“公关合伙人们”从单枪匹马到并肩作战,在层出不穷的公关实战中互相影响共同成长的故事,填补了行业剧空白。

在行业深化调整的2019年,华策精品剧优势依然明显,仍将保持在头部内容市场的领先优势,以迭出的精良作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华策更携多部现实题材大剧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挥行业领头人资源平台优势,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中国影视文化产品出海。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6月11日下午,华策集团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华策集团2019上海推介会活动,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