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绿色家装产业峰会暨筑绿联盟2019中国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10:40: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时代,健康与环保已成为消费者首要关注的话题,对居住的需求也是变成由宽松舒适变成健康安心。6月11日,杭州绿色家装产业峰会暨筑绿联盟2019中国行启动。峰会现场,建材检测机构、家装建材企业代表、行业观察人士等围绕绿色、环保、健康家居等关键词,共话绿色家装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市场新需求。

筑绿联盟于今年年初在杭成立,是由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指导,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担任技术指导,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每日商报社联合业内绿色环保的品质企业发起成立,倡导和提升家居出行的消费类产品产业升级,共同致力于绿色环保的事业。

昨天,筑绿联盟成员代表圣都家居、嘉力丰科技、导航供应链和创绿家环保的负责人和各自省级市场负责人以火炬接力的形式,启动2019中国行活动。他们将从杭州出发,把环保健康的绿色消费理念向全国传播。

同时,杭州市消费维权志愿者筑绿分队正式成立。“我们在消费维权工作中除了从上到下宣贯以外,还需要从下到上要进行点对点的宣传和服务。我们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的这些企业率先加入到我们的消费维权的义工队伍当中来。”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杭表示,杭州市消费维权志愿者筑绿分队将通过对绿色建材的消费实验、消费调查、消费检测等等手段,加强这个领域的关注监督以及支持、帮助。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技术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其主任助理李敏从绿色产品评价认证、相关政策、绿色产品国内外标准的现状、绿色产品的认证的实施规则这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中国装修建材绿色化产业趋势和方向。

墙纸、地板等是承载装修整体的基础,是绿色家装的第一道任务。“作为墙纸墙布的行业的标准的起草单位,我们首创了糯米胶作为墙纸的黏结剂。换墙纸可以像做面膜一样撕下来,对墙体没有损耗,早上装修,晚上入住。”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监米加刚分享了墙纸墙布优选趋势。

“导行即住标准指的是装修完毕后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达到零的添加。未来我们想通过导行供应链技术的输出和集团化规模采购优势,让好材料的性价比更高,让人人都能够装得起无甲醛添加的装修。以后只要直接去导行平台进行采购,即可实现一边装好一边健康入住的梦想。我们去年发布的是即装即住标准,今天装好明天搬进去住没有任何的有害添加,这是我们的标准。”杭州导行供应链平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龙进行导行标准解析,并设想了未来的供应链平台。

家居用品同样也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尤其是每天接触时间最长的床垫。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吴文君介绍了,利用一些架桥发泡材料、石墨烯、优质乳胶、天丝防污面料等高科技材料制作而成的健康床垫。

未来环保健康装修的趋势是什么样的?在圆桌论坛上,装修名企代表开启了头脑风暴。创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渠道负责人方海亮说,“作为一家专业除甲醛的公司,我们接触到的案例中,经常有因为选材过多而导致甲醛超标的问题。从绿色环保的角度出发,未来服务提供商应该会简化一些建材选项。”关于这点,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建表示认可。“目前我们已经在建设装配式建材基地,使用的材料全环保零甲醛,而且装修工期可缩短至一礼拜,我相信这是我们以后整个建筑行业装修板块的发展的大方向。”

大王椰家装工程副总经理索耀飞坦言,他们已经为装修行业的未来趋势绿色环保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嘉善工厂投产的那一年开始,我们的产品就直接以E0级起步,无醛级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目前无醛级产品的瓶颈主要是消费者的信任问题,所以我们正在构建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让消费者形成更完整的产品认知,推动无醛产品的发展。”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6月11日,杭州绿色家装产业峰会暨筑绿联盟2019中国行启动。峰会现场,建材检测机构、家装建材企业代表、行业观察人士等围绕绿色、环保、健康家居等关键词,共话绿色家装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市场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