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起承转合”毕业展 梦仍将继续飞翔
发布时间:2019-06-11 18:10:4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光荫荏苒,岁月如流;春发其华,秋收其实。三年的学生生涯就是不断地打开一扇门,合上一扇门;打开一本书,合上一本书……在不断地开合中起承转合,在不断放弃与坚守、自由与束缚中走向成熟。

2019年6月11日,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2016级“起承转合”毕业设计展在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文化馆展厅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展的主要嘉宾有校企合作单位、联办高职院校以及行业大师、职教研究专家等。仪式中,还成功举行了学校与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频道的“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毕业作品展台

毕业作品展台

毕业作品展台

学生驻足观看绘画作品

老师及家长驻足观看设计作品

本次毕业展览展示了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百余位美术设计专业毕业生的一百余套优秀作品。其中包含了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设计方向,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

周真贞毕业作品展台

毕业生周真贞的展台以《如梦令》为主题,她说原本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又看了前段时间热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视剧,被其中的色彩、道具及人物装扮所吸引,特意再次细细品味了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这些作品。

金佳丽毕业作品展台

而另一个展台的金佳丽表示,她平时就喜欢简约清新风格的东西,自己也是花花草草的忠实粉丝,在家里种了好多花。所以,这次以清新文艺的风格设计了与婚庆主题花店相关的作品。金佳丽说:“我们希望把这次毕业作品展,献给母校,献给老师来表达我们的感谢。”

教育局领导、校长及院长欣赏毕业作品

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校长俞松涛表示,学校正不断完善“展教文化”的内涵建设,以“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为核心理念,构建美术职校从作品、展品到商品的“三品”展览体系,积极为学生搭建专业技能交流与比武的实践平台。

本次“起承转合”毕业展览昭示着学生们对艺术、对人生的新的开端,而并非是一个结束。他们的梦,还将继续飞翔……

作者:记者 林舒然  编辑:徐洁
2019年6月11日,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2016级“起承转合”毕业设计展在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文化馆展厅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展的主要嘉宾有校企合作单位、联办高职院校以及行业大师、职教研究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