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多达479个!杭州一大批不规范地名被要求整改,有你熟悉的吗?
发布时间:2019-06-11 18:02:4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4月,全市召开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印发了《杭州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对“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地名公共标志牌及证照上的不规范地名信息、房产广告、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进行整治。

近日,全市上下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摸底排查,共梳理出583条不规范地名及地名信息,主要集中为楼盘使用非标地名、有路无名、道路重名、地名公共标志牌标注错误、电子地图标注错误等。其中涉及使用不规范地名的共479条,你身边的熟悉地名或许就在其中。

记者发现,此次不规范地名主要集中在居民区和大型建筑物上,占比达67%,主要分布在入口或外立面地名标志标牌及透明售房网、电子地图等载体上。如西湖名苑,在入口标志中标注为“八号公馆”;中盛府,在透明售房网、电子地图上显示为“保利·中央公馆”、“保利中心”等。其中,通过排查,也发现少许洋地名,如萧山区“苏黎世小镇”、“奥兰多小镇”;建德市“巴萨名门花园”、“拉里维娜·水上人间花园”、桐庐“普罗旺斯”。

另外,也存在部分道路有路无名,设置未经批准的路名牌。如西湖区“自来水公司营业支路”即为一条未经正式命名的道路。

此外,还有一批路牌出现路名标注错误的情况。如下城区“东文街”,路牌上错误标注为“东文路”;江干区“百荷路”,路牌错误标注为“百合路”。

清单如下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黄颖斐  编辑:徐洁
近日,全市上下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摸底排查,共梳理出583条不规范地名及地名信息,其中涉及使用不规范地名的共479条,你身边的熟悉地名或许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