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复旦大学浙江考点“三位一体”考试结束,考生普遍反应比想象中简单
发布时间:2019-06-10 21:40: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的“三位一体”考试在杭州第二中学举行,刚刚经历完高考的学霸们继续在这里进行脑力的“PK”。

据悉,今年,复旦大学在浙江通过“三位一体”综合测评招生,计划招收210人。

高一就明确专业的学霸:非数学不可

今天下午3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进入了考场。开考后,天气突变下起了雨,很多家长一手推着行李箱,一手打着伞,躲在学校门口的树荫下,等待自己的孩子出来。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并不影响家长们彼此交流的热情,家长们说,自己的孩子都很有主见,选学校、选专业家长不用多费心,他们都有自己的注意,我们只负责“后勤保障”就行。

一位来自台州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从高一起,就将目标专业定为了数学,非数学不学。他们昨天凌晨5点就到了杭州,提前走一遍3个考场的路线,为的是给孩子“踩点”。孩子报考了清华、复旦还有北大,家长表示孩子最想去的是复旦,为此,孩子在早上清华的考试中,提前半个小时就出来了,生怕在复旦考试中迟到。

温州乐青市乐成寄宿中学一位考生的爸爸,特意请假来陪女儿考试,他说:“女儿很独立,一直都喜欢理科,我们家长在学习上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只能陪着她做她想做的事,这要上大学了,都有点舍不得让她去外地”。

来自温州国际育英中学一位考生的爸爸,也是叹息孩子在高中寄宿,一个月只能回家两三天,也就高考这几天可以多陪陪他。今天复旦大学的“三位一体”考完之后,儿子跟当时竞赛班的同学还约了一起去西湖玩,自己今天晚上就先回去了。

理工类考生偏多 题目没有超纲

下午5点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报考复旦医学类的考生先走出考场,他们需要参加数学、物理、生物和化学考试,同学们都觉得这次考试,题目比想象中简单,答得都比较好。

一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考生介绍说,数学考试多是竞赛题,解题方法比较灵活多样;物理考试中比较注重“生活化”,比如有一道题目问:气泡从常温水中冒出,计算气泡的热量变化。

她还说道,物理考题中有一道问卢瑟福的某一实验证实了什么原理?大概是关于质子、中子和电子的。在书上这个知识点就只是简单配了张图,两句话介绍了这个实验的结果,并没有说明背后的原理和证实的过程,很容易被忽略。

来自台州的蒋同学神色轻松地走出考场,她妈妈说,孩子选考成绩是300分满分,英语139分,都是第一次选考就考出了这个分数,所以有很多时间准备后面的考试。她早上还参加了清华大学的“三位一体”的考试。

采访中她说道:“复旦的考题比清华的要简单一些,比较不一样的是,复旦的考题中,每个科目的最后两三道选择题,题目都是英语,只要读懂了都比较简单,我平常比较注意书本上专有名词的英语表达,这次就考到了‘染色体加倍’很容易我就选出了答案”。

考生们普遍反映,考试不仅要靠平时的积累,还要注意在书本上不显眼的知识点,说不一定就是很大的考点。

考试结束,很多家长推着行李箱带着孩子回家,还有同学还要继续参加明天下午北大的考试。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编辑:李建刚
6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的“三位一体”考试在杭州第二中学举行,刚刚经历完高考的学霸们继续在这里进行脑力的“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