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杭州的哥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4:3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孩子已经脱离危险了,医生说幸亏昨天送得及时,再晚几分钟就没希望了,太感谢您了!”今天(6月10日)下午,杭州下沙的陈先生赶到下沙公交出租车队,找到了热心的张国祥师傅,激动不已。

原来,就在昨天,他的孙子突发疾病晕倒,张师傅在路上上演了一回极速救援,帮孩子夺回了急救的时间。

事情得从昨天下午说起。

2点10分左右,张师傅载着一名女乘客从下沙开往市区。当他经过之江北路银海街路口时,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妇突然拦住了车子。

张师傅仔细一看,他们手里还抱着一个小男孩,似乎处于昏迷状态。

“我看孩子的情况比较危急,您能不能坐下一辆车,我先把他们送到医院。”张师傅根据以往的经验,觉得孩子的病情紧急,便与乘客商量,并立即让求助者上车。

“宝宝,你说话呀!你说话呀……”途中,这对夫妇不断地拍打着男孩,但男孩没有一点反应。

通过简单的对话,张师傅了解到,男孩是他们的孙子,今年5岁,他们一家住在附近的小区,孩子刚才还玩得好好的,突然就昏迷了。

“打了120,那边说要等几分钟到,我们看情况不对,就赶紧下楼拦车。”孩子的爷爷陈先生说。

“你们不要着急,我马上送你们到医院。”张师傅边加大油门,边安慰陈先生夫妇。

此时,正值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路上车流非常大。

一路上,张师傅打着双跳,狂按喇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了5个红灯,仅仅用了10分钟,就把他们送到了8公里外的浙江省中医院下沙分院。

细心的张师傅,在路上就通过车载电话联系了公司,请公司与医院沟通为他开辟急救绿色通道。

下车后,他还主动帮忙将孩子推进抢救室,并陪同老人办好入院手续后才离开。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幸亏孩子被送得及时,如果再晚几分钟,就没有希望了。

“真的对亏了张师傅,我们全家都要感谢你的,昨天你连车费都没收,我们真的过意不去啊。”陈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孩子没事就好,我相信无论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的!”听到孩子脱离危险后,张师傅悬着的心也放下了。面对感谢,他说,当时只想着救人,哪怕自己因为超速、闯红灯被处罚了,他也不会后悔。

据悉,陈先生已向交警部门上交了情况说明,希望交警部门能免去对张国祥的处罚。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金凯 倪萍  编辑:李建刚
今天(6月10日)下午,杭州下沙的陈先生赶到下沙公交出租车队,找到了热心的张国祥师傅,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