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母亲给女儿送饭途中被抢  劫匪不要手机转账  90分钟后还是被抓
发布时间:2019-06-10 15:12:18 Mon  来源:杭州网

“不许叫,再叫我就捅死你!”

“你是不是要钱,我微信和支付宝里有钱,我可以转给你!”

“不要手机转账!”

盛阿姨吓蒙,身上只有110元现金。

劫匪说,不要你手机里的钱,你身上金器和110元现金给我!

盛阿姨在临安横街某服装公司上班,盛阿姨的女儿某装饰公司上班。

6月7日中午12点10分,艳阳高照,盛阿姨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给女儿送完中饭后回公司,回公司的途中经过一段没有人的小路,一旁是小树林和草丛。

突然,背后伸出一只大手,直接把盛阿姨推到在地,而后男子将她拖进了小树林。

“不要叫,不要动,抢劫。”男子带着手套,拿着一把美工刀抵着盛阿姨的脖子说。

“我不动,你是不是需要钱?我微信和支付宝里有钱。”盛阿姨吓蒙,没有大声呼喊,也没有打斗纠缠,看着男子,她想先稳住对方情绪。

“我不要你手机里的钱。”男子一把将盛阿姨的手机扔到一边。

盛阿姨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来口袋里还有110元现金,赶紧拿出来交给男子,“我还有金项链、金耳环和戒指,都给你!”

见盛阿姨这么配合,男子收下现金,抢了金项链、戒指和耳环。

“蹲好,不许动!等我走远你再出来!”男子警告盛阿姨,随后快速逃离现场。

盛阿姨抬头确认男子走远后,立即从男子逃跑的反方向跑到厂里,马上向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报警。临安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和快侦快破机制,组织人员尽快破案,通过走访排查、监控视频追踪,民警很快确定了男子郎某的行踪轨迹。

判定到嫌疑人的大致位置,临安警方全程设卡堵截嫌疑人,下午14时许,民警在辖区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郎某抓获。

这时,距离盛阿姨报警被抢劫只过了90分钟。

据了解,郎某今年43岁,临安人,在某工厂当操作工,至今未婚,曾因盗窃等罪行被判刑,2017年12月28日刚刑满释放。面对民警的调查。郎某如实供述了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

郎某交代上班工资不够他日常开销,经常入不敷出,6月7日中午吃过午饭后骑着电动车回老家,途径一条小路时就蹲在路边休息,看到路过的盛阿姨带着金项链,就一把将她推进小树林里实施抢劫,抢走了盛阿姨身上的110元现金和所有金器。唯独没有要盛阿姨手机里的钱,因为郎某认为如果通过手机转账,就会很快被警察抓到。

万万没有想到,没有拿盛阿姨手机里的钱,也这么快被抓住了。

目前,郎某因涉嫌抢劫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贾施慧  编辑:陈焕
临安女子给女儿送饭途中被人拖进小树林!“不许动!抢劫!不要手机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