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培育专业技术型职业农民 闲林街道茶艺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07 19:13:02 Fri  来源:杭州网

“老师,您看我这样泡茶的手法正确吗?”6月2日,在江南茶叶市场,闲林街道为培养一批专业技术型职业农民,与闲林成校、总工会等部门携手合办的中级茶艺师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班课程共五天,前期是以茶文化、识茶品茶、茶道为主的理论讲座,后期课程是以事茶礼仪、玻璃壶冲泡茶艺、行茶程序、茶叶鉴别为主的实际操作。培训学员有来自茶叶市场茶叶经销户、各村社茶艺爱好者等50余人,培训结束还组织了“茶艺师”中级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及现场比武。

课上,学员们聆听了茶艺专家的精彩授课,现场观摩了技艺表演。培训老师从茶文化起源、茶叶种类、功效讲到如何品茶、赏茶、喝茶,丰富的内涵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此次茶艺师技能培训是通过农民学技能,培养“技能型”新农民,进一步打造精准的本地农业人才技术支撑服务体系,从而为闲林的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辖区茶叶产业集群化发展。

闲林街道历来高度重视技能型政府建设,坚持从农村的现实需要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专业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3年至今,闲林已经举办茶叶标准化生产加工、手工茶叶炒制、初中级茶艺师及茶叶营销电子商务培训班9期,培训茶农600余人次。在茶产业培训的运作过程中,构建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产、制、销一体化”的新型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闲林茶叶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提升,辖区内的江南茶叶市场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茶叶交易市场,也将进行改造提升,届时将有逾2000平方米的茶艺人才培训中心启用,为闲林发展锻造梯次合理、技艺精湛的高质量产业人才队伍。

作者:通讯员 汤葛月人 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
6月2日,在江南茶叶市场,闲林街道为培养一批专业技术型职业农民,与闲林成校、总工会等部门携手合办的中级茶艺师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