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摄影大咖齐聚一堂 江干区成立摄影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07 19:13:0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直以来,位于钱塘江畔的金江干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连续两届钱塘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杭州的多元文化魅力和“弄潮儿”精神走向世界,让更多人看到这座城对于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的重视。作为承办文化节的江干区来说,这些年也在不断积累文化资源,力求通过凝聚全区文化艺术领域团队和人才力量,努力为江干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6月6日下午,在壮阔潮涌的钱塘江边,杭州百余位摄影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了江干区摄影家协会成立。同时,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启动了江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系列活动。

image.png

本土摄影文化浓厚 举办过的摄影活动超过百场

江干区摄协虽然刚刚成立,但举办过的摄影活动超过了百场,江干辖区的线下摄影活动也十分丰富,单单常态化举办的活动品牌就有钱塘影坛、市民摄影大讲堂、八见八散日等。

据悉,2013年末,一场“最美瞬间”微镜头摄影大赛,让“印象钱塘”摄影论坛这一品牌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印象钱塘”品牌逐渐深入人心,成为了江干摄影人的网上家园。

image.png

摄协成员高手云集 会员想各展所长做点贡献

历经多年积累,如今成立的江干摄协实力可谓够“硬核”。不仅有新华社、人民图片网、杭州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的优秀摄影记者,还吸引了不少在江干工作生活的省市摄影组织的骨干成员倾力支持。其中,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省、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的胡晓阳,通过选举成为了第一届江干摄协理事会主席。

“在感到喜悦、激动同时,更觉得肩上责任重大,江干的蓬勃发展为摄影事业提供了广阔天地,相信通过江干摄影人的团结努力和创新实践,也会为推动江干摄影事业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胡晓阳说道。

image.png

据悉,江干摄协今后将凝心聚力、挖掘资源,利用各行各业会员的平台优势、专业优势等,让摄影和城区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公益服务等更紧密地结合,扩大江干摄影人的“朋友圈”,共建摄影文化的“同心圆”,有力助推钱塘江文化建设发展。

image.png

摄影展丰富又有意义 老中青摄影人交流很有新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举国欢庆的大事。江干摄协成立后的“头炮”,便是以此为主题,联合市区相关部门举办一系列摄影活动。

“时代缩影 历史跨越——江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现场正式启动,九月初市民前往杭州图书馆就能免费看展。

作为其中的重头戏,“时代缩影 历史跨越——江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将通过向全社会征集摄影作品,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江干的卓越成就和江干人民的奋斗史诗。

据悉,此次系列摄影活动时间将从6月一直持续至9月,参与人数预计将突破数千人次。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龚靖文  编辑:汤翀
6月6日下午,在壮阔潮涌的钱塘江边,杭州百余位摄影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了江干区摄影家协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