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知识知多少 趣味游戏中体会
发布时间:2019-06-07 19:13:09 Fri  来源:杭州网

端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杭州市安华幼儿园,小朋友们都用什么样的形式来感受浓浓端午节呢?

在教室里,老师拿来装着黄瓜、黄鱼、黄鳝、黄酒、咸蛋黄的篮子,让孩子们闭着眼睛,摸一摸、猜一猜篮子里的东西,通过做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认“五黄”。

除了认“五黄”,园区里的孩子们通过闻气味的游戏了解了具有驱蚊功效的艾草菖蒲;通过自己的思考,亲手做只自己设计的小香囊;折一艘小纸船,放在水里,比一比谁的龙舟在水里更永久……

更好玩的是,大孩子们正在为咸粽子好吃还是甜粽子好吃,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比赛。

端午知识知多少,趣味游戏中体会。在童年里,我们品尝、我们游戏、我们感受、我们表达,让隆重的传统节日抹上童年的色彩。相信通过活动,孩子们既感受到了节日的风俗,也品味到了童年的趣味!


作者:通讯员 张小东 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