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心电图自己就能做 口腔麻醉精准到单颗牙 上城区最前沿的项目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2019-06-06 19:30:00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年最火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用来观测木星的同款望远镜,杭州口腔医院、省口腔医院新引入的口腔局部麻醉仪器,还有即将投入市场的家用多功能迷你心电图……6月6日下午,2019全国创新创业活动上城分会场中,辖区最前沿、最“黑科技”的项目纷纷前来展出。

为了更好地展示上城区创新创业成果,活动现场分为创新成果互动、双创平台展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健康服务与大数据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新创业资源对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6大板块,共吸引了全区66个创新创业项目前来参展。

“我这个机器在计算机的控制下,可以对单颗牙齿进行局部麻醉,不会像传统的麻醉一样让你有疼痛、嘴唇发麻的感觉。”在华滋科欣孵化器展厅,一台小型麻醉仪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介绍着。

这台机器叫“计算机控制局部麻醉系统”,是一台进行口腔局部麻醉的麻醉注射设备,它采用动态压力传感技术,依靠计算机控制,可以自动形成麻醉通路,而且维持匀速低压注射,不用再依赖医生手动控制,既要控制入针角度,又要加压给药。

在健康服务产业展厅,有一家企业展出的一台迷你心电图机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它的核心其实是一张心电卡,和一元硬币一样大小,便携轻巧,和大家常见的医院里庞大的心电图机相差甚大。

人只要握住心电卡,芯片就会实时将心率传送到终端平台,待手机连接后,这些异常的心脏电信号就会自动同步到手机上,采集的这些数据可以为医生提供有迹可循的依据。项目负责人表示,很快这一心电卡将投入市场使用,售价大概在人民币1000元左右。

在活动上,全省首个健康服务与大数据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落地,上城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说,该综合体主要是通过大数据服务、科技孵化服务提升区域乃至周边健康产业企业质量及规模,培育一批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大健康产业优势品牌企业。

此外,活动现场还新增两个风险池基金落地,并为科技型企业签约授信,解决科技型初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科技金融相结合,将原有的风险池基金扩大三倍,贷款总额提高到7.5亿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秦彬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