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月初五 童心庆端午
发布时间:2019-06-06 23:35:17 Thu  来源:杭州网

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一系列迎接端午的活动。

老师组织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听故事、看图片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知道五月初五过端午节,有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采艾蒿等习俗,过端午也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让孩子们感受屈原的爱国精神,萌发爱国之情。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了端午节的儿歌“五月五,庆端午,赛龙舟,敲锣鼓……”。

活动还邀请家长来班里助教,带来了“做香包”的活动,家长教得很仔细,孩子们也看得很认真。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香包做好了,孩子们互相闻一闻,可香了。  

当然活动也少不了画粽子,孩子们用油画棒、水彩笔、彩纸、超轻黏土、纽扣等材料画了各种各样的粽子和可爱的粽子小精灵,看上去很好吃哦。

在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获益匪浅,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作者:通讯员 方铱晴 周洋倩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