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戒毒所警官走进大学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9-06-06 23:17:0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为在思政课堂上更好开展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式,6月4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郭崧、黄周青、陶侃三位警官与学院教师一同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教育课。

学院教师罗一华从“平安中国建设”谈起,指出建设平安中国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郭崧用大量的毒品图片、毒品仿真品向同学们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和性状,并用翔实的涉毒案例,特别是青少年毒品犯罪案例,给同学们讲了毒品的巨大危害。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预防毒品的方法,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他希望大学生能为建设平安中国、和谐社会,为建设一个无毒品的世界,贡献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警官走进思政课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统计学171班的叶京灵同学告诉记者:“警官生动的讲述,鲜活的案例让我们了解了毒品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我们学到了预防毒品的实用技能。”该班陈瑜洁同学觉得这样的教学方式更接地气,“如果不慎误食毒品,我也知道要怎么做了,增加了自己防毒的勇气。”

“身着警服、带着警徽的警官走进思政课堂是一种尝试,对学生来说既新鲜又有魅力。专业的讲解,详实的案例让思政课堂更加生动,让‘平安中国建设’的讲解更贴近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的积极性。”罗一华说。 

作者:通讯员 梅慧英 陈鑫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