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做演员都要接受潜规则?19岁女生一年内多次被骗钱骗色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6:25 Thu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孙某的八个虚假身份

近日,上塘蜀黍破获了一起诈骗案,被害人系某高校19岁女大学生小月(化名)。小月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相继被嫌疑人孙某以横店经纪人、演艺公司经理、律师等八个虚假身份骗取人民币五万余元,并在利诱之下与嫌疑人发生了关系。

现如今,对于小月来说,这场“永远醒不过来的噩梦”终于结束了,而这梦魇的一切,都要源于她曾经想当明星的心。

布局

2018年初,小月在某网络平台发布了想当模特、演员的信息以及个人简历。嫌疑人孙某曾在横店集团做过经纪人,看到小月发布的信息后,就以横店集团经纪人“徐某”的名义加了小月的微信,并告知可以给她介绍做模特、演员之类的工作。

陷阱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孙某与小月聊起怎样做模特、演员之类的话题,表示想做演员就要接受潜规则,“这在圈内是很正常的”。出于对做演员的狂热兴趣,同时经不住孙某的多次劝诱,小月逐渐认为当演员回报率很高,又能出名,而且潜规则也是入圈的“必经程序”,终于羊入虎口,接受了孙某的要求,与其两次发生了关系。在这之后,孙某甚至还以“电影试镜”为由,与小月一起拍摄了裸体视频。

不久后,孙某以“自己的公司被查出税务问题,缺少周转资金,这样下去就没办法帮小月出道成名”为由,多次开口向小月要钱。因害怕此前的努力化为泡影,小月只好不断地给孙某转钱,希望自己的艺人梦能早日实现。可一次次的投入换来的只有孙某越来越高的要价,小月这才觉得事情不对,终止了和孙某的联系。

深渊

摇钱树没了,孙某岂能甘心?

此后,孙某使用另一个微信,换掉了“徐某”身份,转而以某演艺公司经理“何某”的身份与小月联系,聊天过程中小月觉得此人挺靠谱,而且公司也是百度可查,与其所说相符。在逐渐对“何某”建立起信任后,小月向其倾诉了被“徐某”欺骗的经历。对方当即表示要帮小月整一下“徐某”,但需要小月提供必要费用,小月同意了。半个月后,孙某又扮成了“何某”的律师,称“何某”因为搞“徐某”被警方抓了,要小月出钱给“何某”保释出来。基于信任,同时又怕连累到自己,小月又转给了“何某”的律师一笔“保释金”。

看到小月这么好骗,无业在家、缺少生活来源的孙某抓住小月想当艺人的心理加强了攻势,又相继以某影视公司员工、某影视公司老板、公司客户、富二代甚至是警察的身份(竟然还百度搜索直接盗用了蜀黍上级某大大的名字也是吓了蜀黍一跳...)不断冲击小月的心理防线。

后期,孙某通过虚假身份以裸体视频为筹码不断威胁小月向其转账,声称如果不给钱就将小月的事情告诉她的家人、老师和同学。

最后,“走投无路”的小月只好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而此时,小月已在一年的时间内先后转给孙某5万余元,其中4万余元是偷拿家里的,父母尚不知情。

落网

根据小月提供的相关信息,上塘派出所办案民警很快查明了孙某的身份信息,并全力锁定孙某行踪。5月29日,办案民警将孙某于其暂住房内抓获。经过审讯,孙某对其诈骗小月五万余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孙某坦言,自己一是内心空虚,觉得冒充这些身份可以得到别人的信任,二是丢了工作,没有生活来源,这才不断地坑骗小月。

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孙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蜀黍的话

蜀黍对小月的遭遇感到非常同情和可惜,也想在这里多啰嗦几句:任何职业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和专业来成就美好的未来,妄图走捷径的想法反而会被某些别有用心之人钻了空子。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网络是虚拟世界,在网上交友必须谨慎,学会甄别。尤其是要注意不要涉及到人身、财物方面的问题,以免上当受骗,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