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青春”项目落地十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9-06-03 18:46:1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3日,eBay“E青春”十校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温州大学等十所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会场现场

据统计,中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近450万,并且每年以30%的速度在增长。“这过程中需要我们高校、企业、大学生一起联动,把这事情做好,所以我们eBay推出的‘E青春’对高校,对企业,对中国产业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举措,这鼓励我们不断构建跨境人才培养的创新体系,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在会上表示。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表示:“近年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通过一系列走在前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搭建了多个有利于促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接下来将继续探索跨境电商‘1234’行动计划,构建‘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跨境电商打造成服务社会的品牌,成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地。”

在嘉宾们和师生们的共同见证下,会议举行了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十所合作院校进行签约。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成南,eBay 中国区商务拓展经理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钱江学院自2014年启动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成立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个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创建在杭高校首个跨境电商学院。2017年,率先建设跨境电商“微专业”。2018年,跨境电商专业群获批学院“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群。五年来,钱江学院构建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体系,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千余名跨境电商人才。此次项目的推进将更好地助力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钱江方案”。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徐俪  编辑:徐洁
6月3日,eBay“E青春”十校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温州大学等十所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