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星宣誓 现场焚毒 浙江隆重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16:09:42 Mon  来源:杭州网

1839年6月3日,声势浩大的“虎门销烟”震惊中外,展示了中国人民禁烟的坚定决心和觉醒意识。著名导演谢晋曾在东阳市横店影视城拍摄电影《鸦片战争》还原历史。

今年的6月3日,时值“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浙江省禁毒委、金华市禁毒委会同东阳市禁毒委、横店集团联合在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内码头重新搭建销烟场景,在这里隆重举行“横店销烟”暨金华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宣传禁毒成果,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氛围,向全社会表明党和政府禁绝毒品的强大决心和信心,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当日下午3时,主题为“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活动拉开序幕。浙江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蔄牛,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华市禁毒委主任陈玲玲,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金华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董旭斌,浙江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金华市委副秘书长、金华市禁毒委副主任陈嵘,金华市禁毒委副主任、金华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旭池,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东阳市政府副市长、东阳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陈德良,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厉国平出席仪式。

陈玲玲在活动中致辞。陈玲玲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在省公安厅的有力指导下,保持严打态势,保持凌厉攻势,扎实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破获毒品案件78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摧毁涉毒违法犯罪团伙百余个,缴获各类毒品和制毒物品5.3吨,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猖獗势头,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陈玲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快健全毒品治理体系,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要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综合采取禁吸、禁贩、禁种、禁制等措施,对毒品犯罪做到露头就打、严惩不贷、除恶务尽。要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多管齐下堵住毒源、截断毒品、斩断毒根。  

活动现场,6个方阵整齐列队,他们分别是公安民警方队,禁毒社工、易制毒行业协会方队,学生代表方队,东阳救援队、义工协会方队,横店网格员方队,横店影视城演员方队。当主持人介绍到相关方队时,方队就挥舞印有“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小旗应和。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禁毒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从现在起,从我做起,我将履行禁毒誓言,践行志愿精神,做到毒品一日不除,行动一日不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祖国有我,禁毒有我!”在著名演员王正军的带领下,大家手握拳头,禁毒宣誓响彻会场,将活动推向高潮。

只见码头区域架着10口大锅,成一字排开。蔄牛宣布销毁毒品仪式开始,并率先举起火把点燃毒品,全场顿时一片沸腾。

活动当天,出席领导及现场人员还观看了毒品展示及禁毒展板,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由景区艺术团编排的虎门销烟相关演艺秀则再现了林则徐当年“虎门销烟”场景。

警方表示,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将继续狠抓教育、狠抓打击、狠抓齐抓共管,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践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从自身做起,抵制诱惑,珍爱生命,同时严正敦促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立即停止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今年的6月3日,时值“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浙江省禁毒委、金华市禁毒委会同东阳市禁毒委、横店集团联合在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内码头重新搭建销烟场景,在这里隆重举行“横店销烟”暨金华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