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宿资源整合又多一平台致力加快行业规范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1: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上周末,在杭州文交所,众多法律、金融、行业协会人士、民宿机构、学者等汇聚一堂,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深入交流了民宿行业的发展现状、经营痛点等话题,共谋民宿发展新思路,服务新举措。现场还举行了优质民宿资产路演。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民宿业的行业渗透率仅2.5%,相比于国际上发达国家如英国的37%,国内民宿市场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然而,在近几年高速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如民宿产权不明晰、经营者融资难、信息不对称、资产难流转等问题,制约着民宿产业的发展,问题亟待解决。

路演过程中,与会人士一致认为,须创新民宿领域的配套服务体系和投融资方式,建立起一个便于操作、易于流转的平台,加快资本与资产、市场对接,促进民宿产业规范而快速发展。现场,杭州文交所、众安民宿与富阳文村、富阳湘西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文交所作为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文化领域的产权服务。此番将眼光瞄向民宿领域,将进一步促进杭州文交所产权服务生态体系的完善与发展。而众安民宿公司则是深耕民宿行业多年,业务覆盖民宿全产业链,行业影响力强,资源整合能力足。

“加快民宿资产流转能有效解决民宿行业发展的痛点,缓解民宿经营者融资难、退出难的问题”,中国新城市商业公司总裁董水校如是认为,民宿资产服务将为中国民宿发展勾勒出清晰的航线。

“我们将联合各界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功能,沉淀行业数据,助力资本更好地赋能民宿行业。”文交所负责人表示,将努力从解决制约民宿行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为民宿行业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走得更稳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蒋辉   编辑:徐洁
上周末,在杭州文交所,众多法律、金融、行业协会人士、民宿机构、学者等汇聚一堂,共谋民宿发展新思路,服务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