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2019)之江杯国际皮划艇大赛在建德乾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1:0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宽阔的水面上,百余支五颜六色的皮划艇击桨竞速;山青如画的岸边,威风锣鼓队鼓点抑扬顿挫、铿锵有力,不停地为比赛现场助威。

6月2日,第二届(2019)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在建德乾潭富春江上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200余名皮划艇运动选手蓄势待发,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的赛事主要包括男/女单皮艇200米、男双/混双皮艇200米、男/女单桨板200米、6公里桨板马拉松男子/女子公开组、10公里皮划艇马拉松统一组/公开组等项目。

“乾潭风景如画,每个人都热情好客,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许多参赛者表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结束后还想单独再绕富春江划一圈,好好感受一番建德山水。

比赛项目中,10公里“水上马拉松”赛场更是高潮迭起。“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景象,从乾潭旅游码头出发,选手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富春江至子胥野渡5公里绕标返回,堪称“水上马拉松”,是耐力与意志的挑战,更是一段回归自然、收获健康的旅程。

“一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划得很畅快、很轻松,运动和旅游都兼顾了。”来自上海的参赛者感慨。

与此同时,国际桨类水上运动电影节中国地区在乾潭进行了首次展映,力求将最好的水上桨类运动视频展现给观众。

“富春江风景秀丽,水域条件优越,非常适合开展水上项目,我们要将之江杯皮划艇赛事打造成国际全民水上赛事,使其成为乾潭的另一张小镇名片!”乾潭镇镇长唐正彪说。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张昊  编辑:徐洁
6月2日,第二届(2019)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在建德乾潭富春江上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200余名皮划艇运动选手蓄势待发,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的赛事主要包括男/女单皮艇200米、男双/混双皮艇200米、男/女单桨板200米、6公里桨板马拉松男子/女子公开组、10公里皮划艇马拉松统一组/公开组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