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的“菜篮子”变身“都市农园” 这个六一带孩子种下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9-05-31 20:58:19 Fri  来源:杭州网

“黄昏的钱塘江旁,洒落一地金色暖阳,农园也披件柔软的金黄绸衫……”这首充满杭州气息的歌曲是“民谣之父”叶佳修在5月31日钱唐农园正式开园发布会上发布的歌曲。歌词中“钱塘江旁农园的金色暖阳”形象生动勾勒出了钱唐农园的美景与定位。

从“菜篮子”到“都市农园” 是杭州人的田园梦

老底子杭州人有句俗话:“东门菜,西门水,南门柴,北门米”。说的是钱唐农园所在的杭州以东彭埠地区农耕发达,向来是杭州人的“菜篮子”。

“这片土地积存了很多肥沃的耕植土,城市化推进过程中,可供种植的土壤废弃较为严重,所以钱投集团把这些土壤剥离并储存起来,建设成了钱唐农园,希望城市人看得见田园,望得见池塘,记得住乡愁。”市钱投集团董事长朱云夫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悉,钱唐农园是钱江新城二期最先启动的一个景观类项目,农园整体共分为南、北两个区块。

钱塘农园平面图

北区块为167亩农田,遵循自然的节奏进 行耕作,“在地、生态、循环”。南区块为54亩文创园区,以80-90年代的农民 民宿为建筑肌理,在保护“农桑环绕、民宿矗立其间”的传统生活场景前提下,围绕着生活美学,展开餐饮、民宿、市集、创客平台的跨界整合。园区内的核心板块由绿野市集、自然club、土壤银行、香草园、可循环利用中心、轮作园、畜 牧园、鲜果园等构成。

绿野市集和昆虫快闪展 这个儿童节带孩子在城市里做一回农民

儿童节前一天正式开园,220亩的钱唐农园有什么好玩的?是否需要门票?票价多少?记者都一一打听来了,这份游玩攻略请收好。

充满田园野趣的“绿野市集”位于钱唐农园北区,从5月31日持续到6月2日,市集上可以购买到纯天然的食材、纯手工的饰品、老棉布做的服装……田野、美食、手作、音乐,大人和孩子们可以放肆享受一场室外田园派对。

从5月31日持续到6月16日的昆虫快闪展位于钱唐农园北区核心位置,展览分为昆虫区、静态标本区、蝴蝶互动区、夜行生物区以及昆虫讲堂。蝴蝶是如何化茧成蝶的?蚂蚁可以搬起自身重量多少倍的食物?这些大自然的奥秘都可以在昆虫讲堂里得到解答。

除了以上两项短期活动,钱唐农园还有百亩马鞭草花海、随处可见新鲜的瓜果蔬菜、充满善意的昆虫旅馆以及释放孩子天性的玩乐设施。

记者从钱唐农园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钱唐农园采取预约免费入园制,市民朋友可通过钱唐农园官方微信号进行入园预约,每天限量200位,不需要任何费用。如当日预约满额,可选择有空余名额的日期预约免费入园或现场购票(10元/张)入园游玩。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