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坐拥2000多部“小视频”的发行方被刑拘了
发布时间:2019-05-27 15:42:56 Mon  来源:杭州网

现下正是智能手机盛行的时代,餐厅、旅馆、景点……到处可见拿着手机取景的人,手机里存有不少照片、视频,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而今天要说的这个男人,他手机竟然有多达两千多部视频,都是淫秽视频。


最近,半山派出所民警赶赴宁波北仑,抓获一名通过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的嫌疑人雷某某。

经查实,雷某某的手机内居然存储了两千余部淫秽视频。

案情回顾

小刘(化名)是河南人,在宁波的一家公司工作。2018年底,一位“陌生”的微信好友把他拉进了一个群,这个群是专门发布买卖淫秽视频的,而进群的门槛则是必须拉5位男性进群,否则将被踢出群。

想着自己又没什么损失,还可以看看小黄片过个瘾,小刘就拉了5位男性好友,算正式进了群入了组织。

手机里的人都赤裸裸

群里的视频有的收费有的免费,看到别人能以卖淫秽视频赚钱,小刘似看到了“商机”,找到了新的赚钱“捷径”,他开始不停地下载一些免费视频,打算转卖给别人,从中牟利。

通过这个群的好友关系,小刘又申请加入了另外几个“香艳刺激”的群,同样群里发布着各种淫秽视频,他专挑免费的下载,然后通过QQ和微信打着“小广告”开始了自己的新营生。

小刘一般都是5到10元卖给别人几十条视频,朋友再介绍朋友,他的“下线”也逐渐壮大了起来,小林(化名)就是其中的一员。

小林 26岁,由于无聊、好奇曾三次在雷某某处购买视频共计82部。

5月21日中午,小林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传播淫秽视频被抓的新闻报道,他当时就慌了,这才知道淫秽视频看多了容易增加社会危害性,于是便想着要打击这样的行为,同时也生怕自己触犯了法律,就主动向半山派出所进行举报。

接到举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在研判出嫌疑人的轨迹后,派出所副所长高锋立即率青年民警陈迪清驱车赶赴宁波,并于当晚23时在一公寓楼内将嫌疑人雷某某抓获归案。

直至被民警抓获,小刘才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他对自己通过网络贩卖淫秽视频进行牟利的行为后悔不已,他交待,自己卖了500个左右视频,总共获利200-300元。

目前,小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我们都不容忍、不姑息,坚决严惩不贷!请正确、健康使用网络,发现淫秽色情电子信息时,做到不传播、不点击、不下载,并及时报警。

敲黑板 划重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 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为他人提供书号,出版淫秽书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明知他人用于出版淫秽书刊而提供书号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半山派出所民警赶赴宁波北仑,抓获一名通过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的嫌疑人雷某某。